2012-06-23 19:42:50Mary

熊寶日記:五個月

每天回家猛然看到五個月大的熊寶, 都有一種錯覺, 感覺她又大了一些!


這個月開始, 熊寶改變很多. 首先, 原本只會哭哭的嬰兒, 某一天開始居然發出類似鸚鵡般的刺耳尖叫聲, 嚇壞了媽咪跟外婆. 自從會鬼叫之後, 小嬰兒開心的時候會鬼叫, 生氣無聊要人抱的時候也會鬼叫. 然後叫了一陣子後, 因為都用喉嚨發聲, 所以會燒聲沒聲音, 大概要等睡覺過後才會恢復音量. 剛開始外婆以為熊寶在唱歌, 都會稱讚她是女高音. 但是後來外公認為還是不要鼓勵的好, 免得小孩子覺得尖叫很好玩, 所以外婆就在熊寶尖叫的時候叫她不要叫. 不過我覺得尖叫應該也是小孩子表達情緒的一種方式, 不論鼓勵或責怪都不好, 所以我都淡定的不去理她... (這位媽咪是上網太入迷, 故意聽不見孩子的叫聲吧?!XD) 

接下來, 偶爾嬰兒居然會發出低沈的呵呵聲. 某天嬰兒半夜睡覺到一半, 居然開心地呵呵笑. 又讓睡在旁邊的媽咪錯愕?! 聽到類似牛鈴般的呵呵聲, 真的頗可愛的. 為了複製這種笑聲, 我常常親熊寶的脖子讓她癢癢, 她就會呵呵個幾聲, 超級有趣.

除了學會鬼叫跟發出呵呵聲之外, 熊寶這個月脖子硬了, 開始趴著可以抬頭九十度.

熊寶妹最適合穿粉紅色. 不然都被誤認為弟弟.

另外, 熊寶晚上開始會認人. 當外婆說, 熊寶晚上就不給外公抱, 我以為只是因為外公抱不舒服的關係. 直到5/5(週六)我跟家人去參加表妹的婚禮, 想說有老公在家且熊寶也接受瓶餵了, 應該可以抽空出去個三小時. 畢竟是產後第一次參加婚禮, 看見久違的親戚以及嚮往的麗庭婚宴場地, 太開心就忘記注意手機. 等到八點半, 心想差不多該準備回家了, 等了一下爸媽及跟親戚說再見後, 看了一下手機, 上面出現將近二十通老公打來的電話, 我想:完蛋了! 不知道熊寶怎麼了?! (畢竟平日我跟老公從來不會甜蜜地一直傳簡訊或打電話問候連絡.) 趕回家, 還沒進大門就聽到孩子淒厲的哭聲, 見到人, 老公劈頭就大聲地問我怎麼都不接手機?! 而孩子臉上竟然全都出現紅紅的疹子, 變成了豆花妹... 雖然在冷氣房中, 身上也熱熱的... 塞奶給她, 她也不要, 哭到上氣不接下氣, 非常嚇人. 本來還在猶豫是否該衝去醫院, 好在外公外婆也跟著來我家看狀況, 在外婆的安撫之下, 熊寶終於平靜下來, 臉上的疹子也慢慢退去. 據說, 剛開始老公抱熊寶, 熊寶哭哭讓兩人都很熱, 汗水及熊寶的口水把他的衣服都弄溼了. 老公決定把熊寶放在床上換自己的衣服, 結果熊寶哭更大聲. 之後就再也停不下來. 我們都被熊寶的狀況嚇壞了! 所幸後來沒事. 從此, 傍晚過後, 我(或外婆)一定就要有人陪伴在熊寶身旁. 而我也被老公嚇到, 這是他反應最大, 說話最大聲的一次.

雖然白天跟爸比這麼好, 晚上還是最愛媽咪~



這個月, 我跟老公還趁著外公外婆還沒開始照顧小橘寶, 帶老人家及熊寶一起到礁溪老爺渡假. 儘管決定得很臨時, 但是心情依舊很雀躍. 畢竟這是產後第一次出遠門渡假, 而且還有人幫忙輪流照顧孩子, 想像中就是非常理想. 當初懷孕時就帶熊寶去過礁溪老爺, 不過都沒機會泡湯, 這是更是打定主意一定要放鬆一下!

為了出這趟門, 家裡能帶的東西幾乎都帶了, 深怕小寶貝在外不習慣. 的確剛上車後, 熊寶就開始沿路哎哎叫, 無法坐在安全座椅上. (很懷疑有幾個孩子可能乖乖坐... 為什麼他人的孩子上車睡覺, 我家的孩子上車哎哎叫?!) 不過因為我跟老公與熊寶的外公外婆分為兩組人馬用餐, 也決定不帶孩子去餐廳, 整趟旅程吃下來非常滿足愉悅. 很久沒有這種放鬆吃飯, 慢慢用餐的心情了!(有孩子的人一定非常能夠體會!!!)另外, 儘管去泡湯全程都很緊張被老公叫回房間顧孩子, 但是我還是趁著孩子睡著去大眾池兩次, 享受聽著音樂, 只有自己(沒有孩子)的寵愛時刻. 熊寶對於新環境也很好奇, 不斷地東張西望. 住宿時的睡眠狀況比在家好一些些, 反而是很久沒跟我們同房的老公不習慣半夜偶爾的哭聲及我喬位置睡覺的聲音, 他說都沒有睡好. 總而言之, 若能有長輩幫忙, 住飯店行程還滿適合帶小童的呢!  

去年此時還不知道熊寶會長成甚麼樣子, 舊地重遊, 感觸良多!


能在有小孩後正常用餐, 實在太享受了!


多拍幾張, 以後證明媽咪有帶熊寶出來玩!



飯店看起來很好睡喔!

這篇文章寫了好久, 不小心都已經過了一個月, 記憶也有些淡. 最後, 就用照片交差吧!


外公外婆用銅鑼燒幫熊寶收涎.


隔幾天換用網路上很紅的高級手工收涎餅乾收涎. 圖案太可愛了又怕不夠吃, 一時間就買了好多個. (其實都是媽咪自己想吃~)

幫熊寶換上小公主澎澎裙裝, 等待客人來訪. 本來這件是為了表妹的婚禮準備的, 但是後來覺得熊寶不適合去婚禮, 好不容易才有機會穿. 雖然就只穿了這麼一次...

謝謝家人幫忙開封餅乾, 穿線準備.

正式來囉! (兩隻小孩都滿愛餅乾的!)

橘寶哥很熱心地要拿鴨子餅給妹妹. 自己手上的兔子跟紅蘿蔔餅乾, 倒是抓得很緊!


快昏倒的孩子最可愛!

深夜中(犧牲我的睡眠時間)完成這篇文章, 最後祝大家一夜好眠!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2-07-22 10:16:48

好可愛的熊寶
笑得很燦爛呢

版主回應
謝謝 Jim的留言, 當爸媽的看到孩子的笑容, 一切辛苦就值得了! 2012-08-04 14:23:36
Mary 2012-07-13 22:39:13

To 雙寶媽:

狀況好慘呀!多保重呀!

小卷 2012-07-13 22:34:45

小萱辛苦了呀。抱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