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16:35:14Mary

2010 德瑞遊記 - 德國慕尼黑

話說, R當初吵著要回來的慕尼黑, 總算在抵達歐洲五日後來到~ 可惜跟團的時間有限, 排給慕尼黑的時間只有週日下午晚上(店都關門了), 而且這個城市那麼大, 也是不可能半天就逛完. 不過, 對於我們而言, 慕尼黑是個有記憶的地方. R來過許多次, 其中兩次是在我們交往之後...

可以感受到, 慕尼黑不愧是德國第三大城, 也是交通重鎮, 週日下午, 還是有許多人潮車潮. 此建築為當地歌劇院. R有時候會跟我說, 想知道一個國家人民素質到哪邊, 看看他們守不守法, 看看當地有多少博物館, 音樂廳, 大概就可知道一二. 也就是因為這樣, R只喜歡去治安好尊重法治的先進國家. 想找他去中國或是東南亞, 他都興致缺缺...   

音樂廳對面的廣場. 後面建築物為從前的皇宮, 現在為博物館. 不過因為正在整修中, 所以外牆先用畫著皇宮的圖片遮著. 其中有一扇窗, 還躲著皇后偷看呢! (據說就是皇后的房間的一扇窗~) 我想德國人還滿有創意美觀"工地", 若在台灣應該會蓋一面藍色塑膠布或是堆滿鷹架吧?!


進去老城區後, 拍拍四處廣場. 這邊有很多R的記憶(異鄉覓食的記憶吧?), 加上他出差都沒帶相機也不大愛拍照, 所以我就幫他多拍一些.



慕尼黑市政廳的鐘樓真是了不起, 佔地廣闊, 雖有些歷史卻相當細緻! 若沒有廣角鏡頭, 還真的拍不出來全貌~

我好喜歡市政廳鐘樓搭配藍天的景緻, 很雄偉又莊嚴!


R曾在後面的遊客中心買了一隻熊熊給我.

可惜週日沒開, 看不到熊熊的父母親跟兄弟姊妹們~

市政廳正對面為旅館及商家. 相信應該是當地的"黃金店面", 所有的旅客及在地人都會來朝聖的地方! R說有次啤酒節來慕尼黑, 瑪莉恩廣場上擠滿了人, 好不熱鬧!


其中一家店面是歐洲的大電信商O2. 剛開始聽到O2, 還以為是賣氧氣的勒?! 第二類組跟第三類組的, 果然想法差很多! 右邊的店又是天鵝水晶牌, 生意做很大喔!

街上還有幾組街頭藝人表演.

自由時間開始後, 我們就到旁邊走走. R本來要帶我去看旁邊他常常來覓食的市場, 老話一句, 週日市場當然沒開. 問問為什麼德國的傳統市場(照片左邊有矮屋頂搭建處)看起來還是這麼乾淨?!


逛到旁邊的教堂也拍一張! R說他曾經跟另一個同事週日進去做禮拜. (不過我懷疑教堂講德文, 他們只是進去坐椅子休息的吧?!)


看到旁邊某個建築物上面的海報, 似乎是玩具博物館之類的, 好想去看喔!


既然商店都休息, 我們只好window shopping~ 其實到國外, 我很喜歡看他們的櫥窗擺設. 許多櫥窗擺設都自然地好看. 印象中, 櫥窗擺設可是一門大學問, 爸媽朋友的小孩就讀這個科系. 通常只有專門的藝術設計學校才有開課授教. 若能成為那些精品品牌的簽約櫥窗擺設, 那麼跟品牌設計師沒什麼兩樣了呢!


我覺得這兩個叉子湯匙燈, 超有創意的!


Window shopping 久了還是會累的. 這時候剛好看到愛迪達的櫥窗, 以及贊助世界足球賽的球衣.

雖然德阿比賽已經是前一天的事了, 而且我相信幾乎全國的德國人都看了那場比賽, 但是看到愛迪達櫥窗內的重播, 所有人似乎著迷了(包括我), 電視旁邊又圍上好多好多人, 半團以上的團員都跑到電視前面集合囉! (大家都是電視兒童...)

集合前, 再次於不同角度拍攝市政廳鐘樓, 還是覺得好漂亮, 好不真實的夢幻! 聽說好幾處博物館及具有古典式風格的華麗的路德維希大街皆為巴戈利亞的國王路德維西一世(就是建設新天鵝堡的路德維西二世的父親)所修建, 使得慕尼黑成為歐洲聞名的藝術城市.



雖然有些遺憾, 來不及去看許多R曾講過的地方及公園, 來不及多認識這個巴伐利亞的首都, 不過這也讓我們又留下藉口, 下次再來!最後再幫老公拍一張, 就準備吃飯去囉~

小卷 2010-11-09 21:49:02

下趟旅程
瑪莉要好好帶R認識我們成長學習的地方喔!!
讓R對加留下好的印象才是~

綠番茄 2010-11-03 01:16:16

那個遮工地的布幕真是貼心
真希望台灣的工地也能學習一下
應該說各國觀光勝地也都可以學習
(之前看過朋友的吳哥行照片有很多藍色塑膠布搭的工地棚架好醜喔!)

還有那個櫥窗設計都好美
讓人有搬回家之後家裡就會變得那麼有氣氛的錯覺XD
PS.遊記到尾聲了嗎?
希望瑪莉夫婦能快快展開新的旅行(重點是遊記)

版主回應
遊記還有兩天, 希望能早一點寫完喔! 不然還托真久~ 不久後的旅程定義為悠閒自由行, 可能比較沒辦法寫太長或有內容的遊記~ 2010-11-07 00:00:40
Mary 2010-10-30 02:10:56

To 鴨子:

我很喜歡德國設計, 簡單又實用的感覺! 不過就是天價呀~~~

To 阿咪:

妳答對了! R老說想去慕尼黑退休. (OS:先好好賺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