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14:09:47Mary

2010 德瑞遊記 - 德國慕尼黑BMW展示中心

雖然旅行社介紹中並沒有排至慕尼黑BMW展示中心(BMW Walt)參觀的行程, 不過因為這天剛好是星期日, 幾乎所有的商店在中午過後都沒有營業,  加上同團團友跟導遊建議順道去參觀, 加上司機其實也很想去(沒有男人抗拒得了對於機械的熱愛的), 不排斥多帶我們去一個景點... 所以我們下午多了這一個行程!

這幾年, 寶馬(BMW)的行銷團隊與管理團隊將這個品牌經營的很好, 也直接地威脅到原本德國房車第一廠牌賓士/朋馳(Mercedes Benz). 於是Mercedes Benz也開始在慕尼黑, 這個BMW總公司的城市內進攻, 看看下面的車展場規模, 即可窺見其努力版回第一品牌的企圖心!

問問大家, Mercedes Benz 與 BMW, 你們比較喜歡哪個品牌?!


BMW Walt 是一個多功能的客戶體驗和展覽中心, 主要設計目的為
展示寶馬目前的產品, 並且成為寶馬汽車的配送中心, 讓客戶可以直接由此地將自己的新車開回家! 當然, 巨大遼闊的展場也可以做為舉辦會議或論壇舉的會議中心. 此外, BMW也將這個廠牌的過去歷史, 現在產品, 與未來展望容納於其中.

這個建築物世界頂級建築師沃夫.D.普利克斯( Wolf D. Prix )教授設計, 於2007年完工, 建築的設計本身就是基於永久持續性發展的卓越理念, 像是於屋頂裝載太陽能發電設備等. 若非愛車人, 單純前來參觀此座建築物也相當值得! 在我看來, BMW Walt 同時也是一個巨大的行銷館.  雖然不收門票, 還歡迎團體或學校預約參觀導覽, 卻也在潛移默化中培養出品牌愛好者及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

類似引擎的建築物為BMW Museum(博物館). 右手邊的雲狀建築物為BMW Walt(展示中心). 因為建築物實在太大了, 拍照拍不下... 

展示中心大廳很氣派, 也有許多輛代表型號, 可惜因為逆光, 我的相機拍起來黑黑的...

318i 是我大學時候很愛的一輛車! 那時候我一位很好的女同學開得就是這輛藍色的318i, 我覺得開這輛車的感覺就是很酷很有控制感! 因為我歷屆男友(除了R之外)都是車迷, 初戀男友當時還製作了一輛藍色318i模型車送我當生日禮物! 可惜太多人在旁, 沒機會跟我的愛車拍照~


不過現在我覺得BMW Z4敞篷跑車比較炫! (當然, 若真的要開車代步, 這款車太招搖了啦~)


古董車很有型, 不過不是我的菜~


BMW 335i 造型跟BMW 318i 類似, 不過為兩門車, 路上也常常看到.

老公對車沒有特別的感覺, 讓他跟沒有人的 BMW 325d 拍一張. BMW 3系列的車走運動系列的中階產品, 卻是銷售量佔品牌全產值中最大也最成功的一個系列!

除了幾輛古董車及概念車只能近距離欣賞之外, 大部分的車款都可以坐進去體驗欣賞.

走在路上看到一隻奇怪的白色傢伙, 跑去跟牠互動一下...


還搞不清楚這隻白色傢伙到底是機器人還是什麼, 牠就開始逃離瑪莉的魔掌... 頗有趣的...

後來在旁邊看到好幾隻"下班"休假中的白色傢伙...


BMW展示中心內除了展示實際車款, 也有許多類似科學館介紹車子相關的基本自然知識, 還可以現場體驗. 老公玩的好像是催油踏板, 大力按下去, 旁邊的輪胎就會快轉起來.


展示介紹弄得很像電玩遊樂場. 不分年紀的男人, 進入後全部玩得不亦樂乎! 這位老兄就是要用手搖之力讓電腦上的車子加速起跑.


看看這群認真研究的宅男們~


免費的賽車遊戲最搶手, 幾乎每一台都有人在開!


除了好玩的遊戲之外, 展場內還有一個非常時髦(類似夜店風格)的吧台, 參觀累的人可以坐在裡面休息或吃東西. 而且還有一個賣紀念品的賣場, 我們在裡面買了兩件衣服及鑰匙圈做紀念.

因為覺得英國籍的司機先生John長得很像"天龍特攻隊"的的老皮, 我們出展場在等其他團員之際, 就先跑去跟司機先生照相.



Mary 2011-07-06 11:10:01

To 鯊魚:

恭喜你也要去參觀BMW Walt,可以多拍一些照片, 多買一些紀念品喔! 我覺得最棒的地方就是可以坐進去愛車內感受, 若還能開到路上跑就更讚囉!(那應該要買車吧?!XD)

鯊魚 2011-06-27 13:56:27

哇!好酷喔!我是BMW的忠實車迷,最近也要去BMW Walt,超期待的!我超愛M5的,搭載V10引擎,馬力超大的,最多可以輸出555匹馬力以上ㄟ!

Mary 2010-10-30 02:13:49

To 阿咪 & 正義動感超人:

還沒出國, 不過最近工作比較忙碌, 有時候玩手機就玩到不用開notebook, 所以還沒寫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