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5 00:52:35Mary

製作復活蛋~

一個月前,教會的報告中為了兒童牧區募集:(1)十萬顆彩糖,每個糖果人奉獻至少100顆單顆包裝糖果,及(2)兩千顆復活蛋,每個製作人奉獻並製作50顆復活蛋。想到多年前剛到加拿大的時候,曾經拿過學校送的復活蛋,加上一向還滿以自己的巧手為榮,捐糖果有什麼難處,願意花錢就買得到。但是製作復活蛋可就需要比較多的時間及參與度,相信不是那麼容易招募,所以想也沒想地,我就下定決定填寫好回應單,也不管Reclouds在一旁唸說還是奉獻糖果比較方便,因為他很怕我交不出作業來。

當天下午,教會的姐妹馬上就電話中跟我確認送蛋的日期跟地點,並通知我下週主日可以去服務台拿包裝紙。回到家跟小卷還有老媽報告我的愛心,小卷笑笑地什麼話都沒有說,倒是梅子媽一樣用懷疑的眼光問我到底會不會做復活蛋?去到公司,跟幾個同事講到,有一個也是基督徒又住在我家附近的同事非常友善地答應,如果我需要幫忙,他隨時stand-by!就這樣,連著好幾週,製作復活蛋就變成了我週末計畫中非常重要的一件大事!

上週六早上,平常睡到自然醒的我竟然十點就已經整裝完備地陪著梅子媽上市場買菜(重點是為了買蛋啦)~ 僅管因為市場雜貨店沒有盒子將一顆顆的雞蛋裝好,加上梅子媽事先買了一堆碗盤沒有空出來的手好提蛋回家,所以我們還是先回家放完東西後才又去附近的7-11買,卻因此發現超商賣的蛋竟然還比較便宜!到了晚上,梅子終於不疾不徐地開始烹調水煮蛋,然後才發現,煮蛋的時間還滿長,50顆蛋比我想像中的數目還要多,而等蛋涼的時間更久!到最後,拼命地幫煮熟的蛋寶寶換冷水,以及催促Reclouds趕快包裝彩蛋,完全忘記本來說要幫整個過程拍照這一回事!

約莫花了兩~三個小時,階段性任務終於完成。然而最痛苦的莫過於隔日需要早起去交成果。主日那天,我比平常上班還早就出門,上午八點半就準時地將蛋寶寶們帶到教會的辦公室去。一進辦公室就看見兩籃的復活蛋,想到半小時後不到兒童牧區的小朋友們就可以拿到這份小禮物,心情就覺得頗開心的呢!

下週一就是復活節,這天對於基督教徒來說,格外地有意義。如果耶穌當初沒有死後復活、戰勝死亡,那麼耶穌跟其他宗教口中的神就沒有差異,基督教跟其他宗教信仰也沒有什麼不同了。想起我也曾經在幾年前的復活節前夕受洗,想到接受主後對我生命的改變,我就感覺很欣慰、很慶幸能夠成為神的兒女。不過最重要的是,想到曾經受人點滴恩惠(即:拿過1顆復活蛋),如今有能力了當然應該湧泉以報(即:回送50顆復活蛋)。最後,祝福大家復活節快樂囉~


照片說明:這幾張照片是週日當天在出門前隨便抓幾顆用手機拍下留念的。坦白說,看過復活蛋的包裝後發現,我的手好像並沒有想像中來得巧~ :P


復活蛋的小介紹:http://www.leftbank.com.tw/veryfrench/kaleidoscope/129.asp
50顆復活蛋全部放在一個袋子內。
早早上教會做完禮拜後,午餐前,竟然還有時間可以逛大安森林公園!太神奇囉~

上一篇:近況報告~

下一篇:感謝卡

Yingyi 2007-04-14 01:39:18

哈~~會談到節日是因為課本剛好就是這個主題
目前我班上的..大部分都是&quot長輩&quot..三十幾歲..五十幾歲..
只有一個二十五歲以下的女生..
我記得是有提到一些..但是你知道我記性不太好..哈
不過我想應該都是大家平常會聽到的吧..比如感恩節啊
其實有時候跟他們聊天是還蠻特別的啦
但是備課真是夢魘..這是比較痛苦的部分..>.<

Mary 2007-04-09 22:56:23

To 阿虐:

聽到妳說到&quot美國學生&quot, 感覺還滿妙的耶~ 然後想想, 阿虐根本就是跟外國學生們混在一起, 感覺更有趣囉! 不知道妳教的學生年紀都多大? 他們有沒有跟你說到某些他們國家特定的節日由來? (換我對妳的學生們好奇囉~)

To 小卷:

不作虧心事, 就不怕被點名喔!我也很希望有機會認養復活兔... 可能要去找爬帶先生認養小兔比較快喔!

To 頭:

妳高中唸哪邊? 衛理嗎? 我去加拿大讀書的時候也會在復活節玩尋蛋遊戲, 覺得很有趣呢, 有時候拿到的可是巧克力蛋說!

2007-04-08 23:04:24

哇!復活蛋耶!

高中唸教會學校,所以我們也有尋蛋活動。不過我都很懶,在教室裡聊天,等同學尋到回來給我吃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