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5 00:41:41貝貝

惡魔辦婚嫁(不定期連載中)之二 — 婚宴,並不是你想像這麼簡單



任務︰ 辦一場婚禮(未來婆婆胖媽︰簡簡單單就好 ¬這句話的重點是,在場的五六個人(包括胖爸)無人有反應,也絕對無人天真到當真

 

時間︰ 四個半月(時間一分一秒溜走中…)

 

預算︰ 無限(胖媽︰我轉賬了xx萬元到你們戶口,不夠隨時再問我要 ¬千萬千萬,I repeat,千萬,別隨便問她要錢,分分鐘你發現戶口裏的錢忽然夠付天壐的首期

 

人力︰ 五個半成人(我們四個半人+胖媽 ¬我只算半個,我可是一分鐘幾十萬上落的…

 

 

辦喜宴,廣東話叫「請飲」。

 

赴喜宴,就叫「去飲」。

 

而這個「飲」,其實是「食」多過「飲」。

 

我這一生,只去過「飲」,應該沒什麼機會「請飲」

touchwood)。誰知道人生快到有資格填表格申請老人院宿位的階段時,居然要拼了老命去找婚宴場地。

 

Mission Impossible No. 1 婚宴場地

 

胖媽的朋友,大多是有財有勢之人,其中一位是城中某六星級酒店G酒店的亞太區副總裁。

 

因此,雖然時間超倉卒,但她仍滿有信心能在這間六星級酒店設宴。

 

是以當胖媽叫我陪她去那間酒店吃午飯時,我以為事情已經談好了。

 

實在是太天真和傻…

 

甫見面,亞太區副總裁說了好多好多次對不起,一月那個日子真的沒辦法…

 

先解釋一下一月十五日這個日子,據說是不知多少年來最最最最佳的吉日,什麼生肖都不沖云云…這樣的大吉日,居然想四個月前在六星級酒店找到地方設婚宴,不要說朋友只是亞太區副總裁,即使你爸爸是創辦人大概也沒法子吧…

 

副總裁很抱歉的說,人家一年多前都訂好了,訂金付足,還簽了合約…

 

這是我首次聽說「請飲」要簽合約。

 

在我的世界裏,搞婚宴是︰1) 到酒樓,跟經理說一句「喂我們XX日想在這裏擺X圍啊」,2) 他回一句「恭喜啊多謝多謝」,3) 到接待處找支毛筆寫了菜單拿來過目,4) 付點訂金,5) 成事。¬我老是生活在這種麥嘜式的氛圍中真不長進。

 

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正常人當然是打道回府再想法子吧。

 

大概所有做大生意的人都不是正常人…之所以我永遠也只能當一個小職員…

 

根本沒有人打算叫東西吃站起來準備走。

 

副總裁打了幾個電話,終於問到J酒店(¬不是G酒店的級數,但也算是高貴的地方)在大吉日翌日還有婚宴場地出租。完全是我們理想的安排。

 

當下還派了手下一員猛將莎蓮娜和我們一起去談。

 

我想說,讓我吃完午飯回去上班你們下午慢慢再談好嗎?

 

但看到胖媽匆匆站起來打電話叫司機來接,終於還是把話吞回肚子裏充飢。

 

如果我這個人有任何優點,那一定是很有自知之明。

 

完全不是個能和人談價錢的理想人選,因為我有一個很大的短處,就是不肯也不會講價。這樣的人,作為婚宴場地價錢談判團陣容,簡直是讓兩球兼主將傷出。於是,我立即打給這方面的專家妮姐姐,叫她立即趕來J酒店。

 

接下來的半小時,我在J酒店某接待室邊吃著煙三文魚吐司,喝著鮮奶咖啡,看著胖媽、妮姐姐和莎蓮娜,和J酒店的經理對決。

 

到二時我要回去上班時,還只談到租下整個婚宴大堂能否提高折扣… 外加十四間雙人房(胖家很多親友在外地要來)四天三夜要多少錢…

 

我打算下班happy hours再下去看戰況直播,到時順便叫杯

Margarita喝喝。

 

三時半左右,妮姐姐打電話來說談妥了。由於經理說如果不租下整個大堂,可能有機會要和人分租,胖媽覺得這樣「太小家敗氣」,所以雖然只擺三十桌酒席,還是要下整個大堂。

 

外加雙人房、房車、結婚蛋糕(後來這個不要了,原因下回分解)… 還有很多很多我都不知算不算服務的服務。大家把價錢還來還去… 結果,承惠…

 

$430,000

 

…………

 

聽到這個價目,我真的當場說不出話來。而本人,也算是個有見過世面的人,敗金之狠也是省港有名聲的。

 

但胖媽說,這個價錢算便宜了(????),因為每桌酒席要$17,000(!!!!),連房間和其他什麼的,算起來我們是化算的一方(⊙⊙)…

 

翌日胖媽率領我們下去試菜,高高看到那個價錢,也是說不出話來(證明我不是不正常啦)。

 

當然,魚翅是酒席的菜式之一。香港的婚宴酒席一定有魚翅,而我,是不吃兼反對吃魚翅的。

 

可是我根本沒打算勸胖媽把魚翅剔除在酒席菜式以外,因為連和人家分用一個大到一望無際的大堂都不肯,怎麼能容許酒席中沒有魚翅?肯定跟我說十日十夜,她怎樣怎樣難做,娶媳婦不能不體面… 在此,我只好跟千千萬萬的鯊魚致歉。是我不好,為怕麻煩沒有為你們stand firm

 

之後,我負責付訂金和簽合約,當我在支票上簽名的時候,雖然錢不是我的,但仍然感到前所未有的肉痛。

 

我背著大家跟小胖說,要是你他日和小笨出什麼狀況,我第一個來一刀二刀砍死你們。

 

$430,000

 

痛到入骨啊。

 






 

貝貝 2010-09-07 10:38:31

a同學你實在太天真了…
搞定場地,只是一切萬惡的開始。
兩個人結婚,為什麼搞到這麼多事很令我費解…

我再次呼籲,不要再吃魚翅了。
鯊魚不能養殖,
而且採翅過程殘忍,
不吃魚翅是不會死的。

a 2010-09-05 10:00:09

台長真的很愛護野生動物,支持禁吃魚翅(可以燕窩代替).今期的背景很夠火紅,熱烈喜慶.
口多多地說,其實現在要搞一場最基本的喜宴,平平地也萬落樓,如果要於中環,金鐘那些名酒店擧辦,而且還能及時預訂得到,那個價目可算合理呢.
惡魔辦婚嫁看來成功了一大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