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8 16:01:16貝貝

惡魔辦婚嫁The Devil is a Wedding Planner(不定期連載中)之一 — 一切由零開始



從來很怕婚禮。

 

弟弟結婚的時候,我用盡很多借口,缺席了早上那個奉茶儀式,婚宴上拍了很少照片,忘了別上襟花,敷衍隨隊末敬酒…

 

備受千夫所指。當然。

 

但每當有人提起,我總難掩smug smile,對自己的表現很是驕傲。

 

群眾要是手上有石頭,大概是會擲過來的。

 

是以當小胖告訴我,他要娶小笨了,我的反應一貫冷淡︰喔…是嗎?好啊… (心想說那句︰如果小胖你對我說「貝姐姐你不介意我不請你喝喜酒吧」,就不枉我從小這麼疼你,姑息你諸般惡行…)

 

當然小胖若有此智慧,他就不是我們的小胖了。

 

但小胖也不會膽子大到要我替他辦婚禮的。

 

那這樣的一篇哀怨文從何而來呢?

 

唉…

 

首先,小胖在今年的父親節聚會時,說出「明年我會有兒子替我慶祝父親節」這種豪情壯語。雖然此廝從小就口沒遮攔,什麼鬼話都說得出來,當下雖然都在笑,但不知何故都有不祥預感。

 

言猶在耳,沒多久胖媽就說,小胖要大家去天津見見小笨的父母。妮姐姐隨隊出發,我嘛… 不要說去見小胖未來岳丈岳母這種無聊事,就算木村拓哉在上海叫我去,我都不去。回鄉卡都沒有,以此明志。

 

由於小胖哥哥小霸王上次帶大伙去見家長,見完了婚事就吹掉,所以這次我很樂觀的想,想有兒子過父親節,沒那麼容易…嘿嘿…

 

誰知小笨的父母出奇的隨和善良(從小笨身上真看不出來)。妮姐姐回來讚口不絕。笨爸是工程師,笨媽在學校當校醫,都是有禮老實的人。女兒的婚嫁,禮金免了,酒席隨意,只求女兒幸福高興就好。

 

Damn

 

這樣的父母,真是愧對整個大陸億億萬萬個朝思夜想兒子女兒攀龍附鳳的父母。

 

小胖家明明是有錢人嘛…

 

見過家長後,胖媽很是高興。當下決定要籌備婚禮。

 

我不知道世界各地國情如何,但在香港,辦一場婚禮的基本籌備時間是一年或以上。

 

可是,胖媽在八月中宣布,她決定要在農曆新年前舉行婚禮。

 

我的反應是︰小笨有了小孩嗎?

 

再一次,群眾要是手上有石頭,是肯定會擲過來的。

 

胖媽的理由是︰同一年不能辦兩次婚禮(原因不詳),為怕大兒子小霸王「突然」要結婚,所以新年之前一定要辦好婚禮。

 

問題是,小霸王先生自從和未婚妻的婚事吹了後,身邊出現的女友有如走馬燈。新近認識的女友西西才拍拖數周… 何來「明年會突然結婚」之說呢?

 

但胖媽不理,還選定吉日,明年一月十五日註冊,翌日晚設喜宴。

 

技術上很困難。因為小胖小笨都在北京工作,根本不能回來香港親自辦婚禮(即使這兩人親自在這裏去辦也不會辦得成)。本來以胖媽的能幹,自能一手代辦。但她年事已高,又日理萬機,分身不瑕。

 

作為看熱鬧的路人甲,我自然一副事不關己,你有本事五個月搞一場婚禮是你厲害,我最多替你吶喊助威。

 

以胖媽的財力,隨便在坊間找三五個wedding planners毫無難度。誰知有錢人的想法總是常人所難逆料,她不放心交付外人,找來妮姐姐幫忙。

 

我當然知道胖媽很想我加入她的mission impossible團隊,但總裝傻。

 

這世上如果有人膽敢開口叫我做一些不情不願的事,那一定是妮姐姐。可惜,作為一個連親弟結婚都不賣賬的惡魔,我有這麼容易就範嗎?

 

妮姐姐果然不是省油的燈,她找來露露幫忙。露露患了重病,雖然已有好轉,但每星期仍需打化療針。身患危疾的朋友也二話不說伸出援手,我居然袖手旁觀,還能算是個人嗎?

 

情感上有所動搖,但理智上仍死不屈服。

 

直到星期一發生菲律賓脅持人質事件…

 

人生無常。剎那之間居然可以家破人亡。現在我們齊齊整整,平平安安,要珍惜這種並非必然的幸福。

 

算了,要我做什麼就做什麼好了。

 

看到這裏,你們可能會想,貝貝肯定是個超級能幹有效率的社會精英,大家這麼渴望她幫忙…

 

錯!錯得很!

 

想我加入的最大原因,是因為小胖是一個出了名的麻煩小孩,而世上唯一能讓這只頑猴感到懼怕的人,就是罵死他不償命的貝姐姐,和連貝姐姐都聞風喪膽的貝媽。為免這廝中途耍賴出花樣製造麻煩,有我當護法是最穩妥。

 

於是,妮姐姐、露露、我、再找來胖媽的秘書我們的好友高高,加上我們之中唯一已婚的朋友Bibi¬我們怎麼了?真是老姑娘之友會 orz),成就了這個wedding planning 五人組。

 

Well, we are the Not-So-Fabulous Five.

 

 

 

Wedding Planner 2011-01-31 11:20:13

我搞笑既~文章~~

貝貝 2010-09-01 22:58:25

哈哈哈哈哈哈
(乾笑中…)
除了笑… 我都不知該說什麼好了a同學…

a 2010-08-30 20:59:27

差點以為台長終於結束單身貴族,能與愛郎相相走進教堂,共譜甜蜜新樂章;脫口就要恭喜賀喜;卻原來是替親友辦喜事;那今次在辦嫁娶過程當所中獲得的經驗,咪可以活用於不久將來台長的大喜慶禮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