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1 02:48:2378

Peak

一兩個月下來的忙碌高峰期,一兩個月下來的慌亂高峰期,一兩個月下來的低潮高峰期。終於,下週將達到最高點,我想。
趕著一堆死亡線(deadline),常常在想就這樣邁向了死亡,很清楚在幹啥,卻莫名地厭惡,厭惡很多不乾淨的東西,單純和真誠很重要,對我來說然後裹足不前也很糟糕,於是我背了一堆東西回來,準備幾個小時去看看我闊別幾天的調查地,星期天的山上,不知動物們是否也在過週末,但我幾乎沒有週末這東西,想想亂怪的,我好想休息一下。
依然是空曠的研究室,晚上十點翻了一下,還好我抽屜裡還有泡麵,冰箱裡還有昨天忘記的飯,茶水桌有不知名的怪昆布,就這樣隨便湊合一下吞了下去,感到極度的怪異,把飯加入泡麵裡我以後絕不幹。
這時期要去調查的人真少,大家都處於忙碌的狀態,忙學會、忙特別研究員的申請、忙一些我不知道的事,然後我踢著牆壁想著大家都是在繭中的蠶寶寶,拼命吐著絲裝潢自己的繭,但最終還是蠶寶寶。變成娥還蝴蝶就看命運,或許生下來就決定了。
背著很重的東西回家,那重量讓我很舒服,肩上約20公斤的重量的確讓我很愉快,很紮實的感覺,然後想著幾年後把這研究做完了似乎我也完了,然後很怪異的感覺,很悲觀,就是一個單一個體的感覺,就跟我的研究一樣,就從一棵樹出發。又想到上週聽到的「現實」,錦上添花的心情,錦上添花也不賴,等到好事壞事都是一枝花時,至少還有人去添是不賴的,如果別人看來我現在是在體制內的,到不如說我是體制內的單一個體,我一直這樣覺得,我能出去我能進來,並不是體制來決定的。說這些其實就是一些不爽以及不爽而已。
回到家就開始做菜,我也不知道為何要在深夜一點做菜,可能是那碗昆布泡麵飯刺激了我。那個被我削的馬林薯就這樣調到垃圾桶,我幹了兩聲,洗一洗丟入鍋中,然後開始喝著啤酒,我想天氣再熱一點就更屌的。
然後這篇我又不知該貼到哪了,我把一些東西分清楚,譬如研究、生活、感情之類的,可是其實這些東西是分不清的,我就像一個榨汁機一樣,全都攪成一團。研究由來的苦悶就歸研究吧,雖然寫這些不過只是我的一個出口而已,沒人看一堆人看都跟我無關。
突然想到上週媽媽對我說的,研究是孤獨的。哈,我媽啥時會說出這樣的話,另我嚇一跳,她其實也蠻厲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