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16:25:26*~寒炘樹~*

5/14  十六小時的實驗

  
  下午三點五十分,意識漸漸從午睡中醒來,穿好衣服往實驗室出發,時針停留在四點零分時,十六小時的實驗就要開始了。
  
  一過去實驗室,就看到鳳梨已經準備好全部的東西要開始實驗,實驗的第一步驟是要測試OD吸光值,我們將機器設定600PPM的數值,用比色管裝兩毫升的NB作為空白試驗,接下來再將同樣裝二毫升的金黃色葡萄球菌測定數值。

  測完OD值後,開始稀釋金黃色葡萄球菌,一開始只需要稀釋一倍,不過鳳梨不知道太累還是神經錯亂,已放回震盪箱的菌液叫我拿出來,然後跟我說不用不用拿回去,小姐,妳現在是嫌我太閒沒事幹就是,也用不著叫我拿來拿去的,妳嘴不酸我可是走得很煩ㄋㄟ(不過之後我向其他人抱怨,每個人都勸我習慣就好~_~)。

  稀釋後,接下來就是要抹盤,將稀釋後的金黃色葡萄球菌菌液放入已凝固的NA的培養皿中,再以L型玻璃伴棒將菌液抹勻,放入37度保溫箱中,隔天再將其取出算菌落數。

  這些動作必須要在半小時、一小時、兩小時......直到十六小時後重覆循環,而且時間越久,稀釋和抹盤就需要做得更多。

  晚上十一點半,我洗完澡回實驗室,大家已經有些疲憊了,叔叔打了通電話過來,交代我絕對不可以讓鳳梨一個人待在實驗室裡,我心裡OS(我又不低能、腦殘沒藥醫,以上發言絕對屬於某人立場)
  
  雖然我們都在看著電影,但是我還是頭一次看一部電影居然要花上四個小時來看,原因都是鳳梨實在太過認真了,一直堅持著要把電影每一句對話都看過....(我說,小姐啊,妳就算是要拼第一名妳也拼錯地方了吧)

  5/15凌晨三點,鳳梨無法承受周公的召喚而趴在桌上了,我和叔叔跟小鬼三個人無聊到開始玩撲克牌打發時間,在這段期間...當然也沒什麼好講的啊,就只是打牌而已,多無聊啊!

  早上七點,梨子過來跟其他人換班,我雖然也很想離開,不過我得待到八點多等老師過來拍照,我有一度累倒在椅子上睡覺,醒來後看到梨子已經開始在做最後一次的循環了,不過最後一次當然也是最久的一次,過沒多久後,老師也過來了,我很快地幫她拍完抗菌性的照片,跟梨子快速的將東西全部收拾好,趕快回宿舍睡覺。

  回到宿舍洗完澡吹完頭髮,時間已經接近十點,疲憊的我當然是帶著疲憊的身體爬上床去,目標,三十秒內進入無意識狀態,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