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8 07:00:00火星貍貓

凌晨4點半

  我在凌晨4點半起床。一張開眼,就看到挨著我,雙腳蒙著眼睡的波波。他似乎察覺到了我ㄉ動靜,睜開眼,與我凝望,然後用力打了個大哈欠。看著她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像快要溢出幾滴淚的樣子。
  起床,反射性地完成昨晚因貪睡而未完成的例行公事,掃地、清貓砂、還有…洗澡!天啊,我竟然可以忍受自己蓬頭垢面的睡了一夜,真是有失我潔癖的一貫風格。
  寒假打的耳洞,竟然在這幾天發炎且起了膿包,我小心翼翼地脫衣避免碰觸傷口,還要避免弄濕它,對於我這個洗澡動作極盡激烈、徹底份子而言可不是一見容易的事。走出浴室,發現天色已亮,直覺性地邁出陽台,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今天空氣甘甜、微濕。風中夾著細雨,水滴有一搭沒一搭地打在屋簷上的聲音,似乎象徵著連續幾天的雨氣數將盡。此時此刻,我感到腦袋無比的清醒、暢快。每天早起享受這份早晨特有清新的念頭油然而生,不過我懷疑自己一向不怎麼有信心的意志力是否可以支持自己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
  替自己沖了一杯滿到令自己非常滿足的牛奶,打開電腦,紀錄下這「歷史性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