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7 21:07:07火星貍貓

你的告白 我的告解

きみがすきにちゃだとおもてるね…
短短的一句話 讓我手忙腳亂了一晚
因為日文初級程度的我 被ちゃだ難倒了
動員所有會日文的朋友幫忙 好不容易輾轉從一位日本朋友那得知
原來你說的是:
「我想我可能喜歡上你ㄌ…」

短短的一句話卻震得我七葷八素
我故作鎮定說:「那是朋友的”冗談”(日文的”玩笑”) 不曉得哪抄的?」
學姊隨即賊賊的說:「哼哼 他一定知道這句話的意思」
室友興災樂禍補上一句:「他是嫌你桃花不夠多嘛 真是豐富的一生…」

心中是竊喜的 甚至敲鑼打鼓了起來
每個女生面對男生的告白難免是喜悅的
但未必每個女生都能善後…

這幾日來msn的訊息往返 為我平靜的生活激起了一些漣漪
有時候我甚至會為了期盼你的上線而感到氣惱
能如此輕鬆 沒有目的地聊天 
儘管盡講些屁話 不知怎麼的
不只是你 我也很愉快

但是我必須坦承 我是故意讓你喜歡上我的
我有個糟糕的缺點
人家對我好 心存感激的我也對人家好 
不隱藏自己的熱情 也不懂得含蓄
能夠很輕易地喜歡上一個人 但是很難去愛一個人
就像跟你說過的:「我最愛的人 大概是自己」

你說:我是你喜歡的那一型
我說:你也是我喜歡的那一型
但是 遇到對的人 在不對的時間點也是不行的

現在的男朋友雖然不是那個百分百男孩
但是在一起久了 牽絆也深了
於是愛成了一種習慣

很害怕
你說你曾為了一個百分百女孩 遠赴加拿大留學 甚至自殺
你知道我是很羨幕這麼強烈且大膽的愛情
因為沒有過 所以羨慕
但是 萬一 不幸…
如果我有那個能耐 再推你走上一遭
該怎辦?

我想 我喜歡的人都當我的好朋友
或者更甚
想喜歡我的人都當我的好朋友
但是只要任何一方存有愛欲 對那個人就是折磨

對不起
因為我的自私
讓你喜歡上我
 
 02.05.04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