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 22:19:52markyslin

我生命中的大恩人—吳四維(一)

                                                                                                                   馬克林(markyslin)2008/4/27

吳四維是我高中三年的的同學,也是影響我一生的人。

記得讀高中的時候,也許是在山明水秀的大屯山下,每天從學校可以俯瞰綠油油一片的關渡平原;仰望雲彩萬千的大屯山頭,所以日子過得格外的平靜,雖然有 一兩 個同學,在高二下已經每日猛K,但是敝人小的我和大伙兒一樣,還是早上7:30準時到校,下午4:30準時回家,並没有將大考看成一回事,大考結果當然是名落孫山之外。

落榜後,只知道必須重新再出發,但是如何安排,自己實在是没有經驗,也没有詢問的對象,加上家中生活並不寬裕,根本無法參加高四重考班,還好我的好同學─吳四維,帶了我到南陽街參加了英數二科的重考加強班,減輕我經濟上不少的壓力,也就開始重考的生活。

一學期的英數加強班,並不是每天有課,没課時偶而幫忙家中的生意,有時到圖書館看看其他科目,很快一學期就過去了,雖然英數或許有進步,但是單靠自己力量,還是無法將大考的學科按步就班的準備完妥,因此吳四維提議下學期參加全科班。

當時大學聯考社會組總共考國文、英文、數學、歷史、地理、三民主義六科,全科班的補習費,當然比英數加強班多很多,家中一時無法籌出來,還好我的好同學─吳四維,他拿了四千元借我,讓我可以加入全科班的行列!

加入全科班利用半年的時間,老師帶領我們把高中三年的課重新的複習,而我也每天晚上到吳四維家讀書到12點才回家,回到家通常並不馬上睡覺,多少還會看一下書,大約一、二點才就寢。大學聯考放榜,我們兩人都考上了,我考得還比他好呢!

大考落榜後如果没有他的帶領,以及在精神、金錢上的幫忙,我或許無法考上大學,也不會有今天的我,吳四維實在是我生命中的大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