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0 11:52:28 馬克林

[小牛創世錄] 馬階‧安胎首部曲

 

 話說4/28星期二某佩依往例到馬偕看診,畢業妊娠毒血症可不能輕忽,這病症的患發理由目前醫界尚無法找到原因,只能說是看個人先天體質。所幸買了昂貴的德國雙感測血壓計觀察了一週,某佩的血壓被壓制在尚可的範圍內。

  然而這天卻發生意外的插曲,醫生發現某佩水腫越來越嚴重,只好趕緊開出降血壓的藥來壓制毒血症的惡化,並請她躺病床上作更精密的檢測,誰知不做還好,一作不知是緊張還是怎樣,某佩開始宮縮……

  這一驚非同小可,醫生和護士忙抓住某佩,塞了顆安胎的舌下含片給她,給杯鎮靜用的開水,決定不讓她回家,甚至安排住院……

  大概是越緊張,宮縮越嚴重,也形成週期陣痛,本來活潑的林小牛此時卻變得安靜無聲,好像已準備好出生時的胎頭下降,媽阿!你才34週,想出來見老爸的帥氣模樣也不用急吧?

  某佩這時急了,居然開始在醫院不斷叫嚷:「我要回家啦!嗚哇!嗚哇──────」,護士看了傻眼,不斷阻止並勸她住院,但她打死不要,畢竟家裡才是讓她安心與放鬆的好地方,決不是醫院這種充滿病毒的地方……

  白髮帥氣的張幸志醫生此際被瘋狂的嚎叫聲引來,看到她這樣在病床上全身扭動,覺得這樣好像會更惡化,也只能搖頭讓步:「好啦!讓妳回家,妳很討厭醫院吧?」

  本來要簽什麼離院切結書的也沒簽了,偉大的小牛媽媽跳下病床飛奔而出,提著大肚子跨上50cc老舊機車,噗噗噗冒著煙地回家了。

  到家門口時,才打手機給我,告訴我剛才的情況……我正在公司與AOC團隊討論完研究計畫,嚇得連假都沒請就衝回家,沿途還趕緊在清大夜市幫她買了一碗貢丸米粉,因為她說她餓爆了。

  回到家,才讓我傻眼,一個宮縮急需安胎的牛媽,洗了個澡後正開始洗衣服……我想吼說妳瘋了不成?這樣小牛會探頭打招呼的!但又不敢大聲,只好連哄帶騙把她騙上床叫她躺平,倒水給她喝,吃飯完趕緊睡覺……

  平時就覺得某佩很會憋尿,沒想到憋小孩也是一流。

  這幾天則是停掉她所有的課了,每天躺在家裡安胎,準備變成電視馬鈴薯,好在前幾天的順發會招,我已料想到這類的事,所以買了台一萬六的37吋兆赫電視放在主臥房,讓她乖乖的躺床上長成更大的馬鈴薯。

  這幾天更是跑去租了一堆漫畫放她床邊供她娛樂,然後買了幾個大餅套在她的脖子上讓她肚子餓時可以直接吃……唉呀!懷孕真是女人的夢魘阿!媽媽真偉大。林小牛你別急,至少再等三週你再考慮出來吧?

  不要學某ell 的小孩那麼不乖。

mrkidea 2009-06-11 11:11:15

唉呀~竟然說我們家小貴壞話....

以後叫小貴小姊姊好好照顧小牛弟弟......

llmhmhm 2009-05-18 18:11:54

替我跟某配問好阿...

luluwa 2009-05-08 13:04:09

現階段安胎最重要,因為到懷孕末期,身體的自然機制會啟動,

一直要媽媽練習宮縮的感覺..........



這也是為什麼我要老婆回家的原因,

不然,每天前面抱一個,後面背一個,來回爬個幾趟樓梯....

這時又想起電梯大廈的好處.....



話說回來,除了媽媽外,當爸爸的體力也得先存起來,

因為剛出生那陣子真的....真的.....真....的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