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9 01:19:07Marilynn

私心

雲就像我的心情

在與許主席跟陳經理談判同時,合作社方面也安排了人員面試。面試當天下午還安排面試人員參觀合作社了解工作環境。所以面試人員也都有一面之緣。

過了2天就發佈錄取人員

一發佈,合作社有幾位理事(老師)就來找我,強烈慰留希望我能打消離職念頭。

真是讓我一頭霧水。

我要離職跟談判的事情其實老師辦公室都知道,大家都不覺得有何不妥,為什麼錄取人員一公佈卻讓理事們這麼緊張.........原來被錄取者是...許主席的太太......終於知道為什麼理事主席一上任就有小動作希望我離職。

我離職單都遞了,現在要我說:不好意思,我後悔不離職了........真說不出口。所以幾位理事就決定以我要申訴為由開申訴會議,讓我在會議中把合作社違反事項,及不合理情事一一說明並記錄。之後決議我應該繼續任職並取消新人員聘僱。

真的很戲劇化也像個大鬧劇。我是留下來了,但後續卻讓人身心俱疲.......

不甘心事情發展不如誰所願吧!開始在黑特桃高放話抹黑.......

最後是一位極有正義感的數學女老師看不下去,寫了一封信發給全校老師並請校長出面處理,校長勸說許主席自己請辭合作社職務,並承諾會處理我和同事的勞保問題建立正常化。事情結束了........過程不想在詳述,後續面對的問題跟流言蜚語讓人心很累。

這件事的發生......是許主席私心想讓自己太太進合作社工作

這件事的結果......是學校老師私心無法容忍許主席隻手遮天的作為

從頭到尾我只是一顆....棋子。

我要走要留根本沒人在意,老師們只是依自己認為的對錯在面對事情;浮出檯面的問題一直都存在,重點在於合作社一直逃避並用老師們沒人懂勞基法為推託之詞。

危機也是轉機,看似不好的事情有神美好的作為在裡面。

雖然是棋子,但我和同事終於有了勞保,也拿到了工作年資雇主應補提撥的6%退休金;還有對勞基法的了解;及看清楚學校內的權力鬥爭跟工作推託方法,同時也有感受到一些老師的溫暖。其實我對這個職場已經完全看淡也很無力,我是基於對人的感情才答應繼續留下來,但心中也有估算在待個一年就要離開,是非之地無法久留至少要和和平平的離職。

結果這個離職心願也無法達成......

 

上一篇:契約認定

下一篇:還是要懂勞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