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15:16:55Marilynn

轉折

▲春天的野地百合

終於開學了。
跟女兒在家混了2個月,要開學我有種解脫的感覺,女兒也是吧。
人是矛盾的,上學時總期待著放長假,放假2星期就開始嘟噥:「還是上學有趣。」最後一星期我也不想管啦,因為姐妹倆說:「悠閒的日子要結束了」我很難描述全職媽媽跟2個不用上安親班的小孩,2個月暑假生活的每一天。
人的期待跟現實總是有落差的。

麻糬弟弟上幼稚園也快3個月了,還是會想起他。想起他叫「阿姨」的聲音,想起他好笑的童言童語,想起他告訴我「會永遠愛我」,想起他給我的親親………。霸霸一直想要我再帶一個小孩,但他都無法了解跟小孩分開時我心中的難過與不捨,雖然不是自己的,但從baby帶到4歲總會有深深的感情在,直到昨晚跟霸霸聊到麻糬還是忍不住又哭了。我的眼淚不是一般水龍頭是感應式水龍頭,唉!我也無法控制呀。

現在心情是矛盾的。
一直求神能〝擴張我的境界〞。
想跟老公耍賴不想有工作,但又怕閒,下定決心上104登錄資料想找派遣性質工作,資料key一半被女兒發現了,2人一臉悲情的問我:「我們要當鑰匙兒童嗎?以後要吃學校便當嗎?」實在於心不忍,只好離開104。
其實我有點沮喪,魚與熊掌無法兼顧,我到底想要什麼?是給父女三人一個安心的環境還是走自己的路。

煎熬了一個禮拜,決定了。
當初跟上帝求的是夠用的薪資但可以兼顧家庭的工作,經過3個月的禱告,在一星中我有了3個工作機會,其中一個工作對我充滿了誘惑力,這工作帶給我的是比我向神求的還多,但家庭生活會大大受到影響,尤其是2個女兒衝擊最大,真的很煎熬,一直思考著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家庭?自己?
我想這是神的考驗,應當“取我所求的就好”。
〝不要為明天憂慮〞,感謝上帝幫我預備工作,並讓我能有足夠的時間去學習想做的事情。對我女兒,在需要媽媽與她們同行時我必不缺席,這是我的責任也是承諾。
感謝神!哈利路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