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8 15:00:00瑪曲

等候區游牧記


預定開刀那日,我經過一番沙盤推演,滿載有備而去。帶了書籍隨身聽各一,在漫長的等待裡,準備偽裝成文「青」(正確說法是中),角落裡好好的進行沙漏式沉澱,這是原本的想得美計畫雛形。然而計畫比不上變化,霧裡看花總是美,身歷其境落差大,現實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原本還好整以暇的想著:時候尚早來看書吧。但等候區光線昏暗,座無虛席,氣氛異常壓抑,連字蟻都焦慮的胡亂爬行…,罷了,改聽隨身聽。但廣播會不定時響起,為免漏聽訊息,再罷。因著濃茶效應,和情緒的張弛鬆緊,隔段時間去完洗手間後,就游牧遷徙,一共轉了四區。
 
 

 
 

一:呢喃細語區
 
目測有三組家屬團在座,一團約有七或八人,所以看似寬敞的空間實際卻稍顯擁擠,最後選在前排靠邊的年輕女孩旁坐定。
 
她專注的在手機世界裡划行,又用耳機開心的聊天,用一種對方聽得進,旁人卻聽不清的呢喃細語,談笑風生。我對那種微量氣音的游刃控制,覺得新鮮與好奇,因為我辦不到。但旁聽過久,氣也隨之飄散漏逸,所以移。 
 

二:氣氛跳針區
 
第二階段我轉進了中排偏外的座位,誤入團隊家屬區。本來安靜的空氣,在他們對話聊天後卻顯得異常詭異。
 
彪悍女:「你剛有沒看到切出來的東西,就是一塊肉耶。」

塊頭男:「對啊對啊,過水燙一下好像還可以吃勒…」

兩人異口和聲:「哈哈哈哈哈。」
 
突然一聲「哈啾!」後面的人把噴嚏打上我整顆腦袋。
 
現在可不是能感冒的時候,且,邏輯亂入,思路蜘蛛,此地不宜久留,因此再移。
 

三:心靈導航區
 
第三階段是倒數第二排的座位。光線明朗,走道寬敞,義工穿梭活動,甚至還抽了個籤,上面寫著:「口說好話,人見人愛。」看完忍不住笑了。口說好話有點難,人見人愛又是為哪樁,但避免橫生事端,決定還是少開尊口,滾邊惦惦便是。
 
不久一位義工笑容可掬的上前詢問,心靈導航模式隨即自動開啟,溫婉平和,光圈環繞的,指向光明與大道…。但,感覺像學校,聽了想睡覺。(誤)之後,一通意外來電讓我滅音離席,於是滾落坡道,轉入下個區域。 


四:龜毛孤僻區
 
離預定時間越近,發條也上得越緊。後排的靠牆偏僻區,最適合孤僻的抽離。
 
選坐這區,多是不想干擾,也不想被干擾的人群。有坐立難安,始終踱步的夫婿,有帶著病容,耐心等待的老者,還有坐輪椅的婆婆和孫媳…
 
被喚到名字的家屬,就可以脫離低氣壓區,推入下一個進程。細算當下時間,知道手術順利,看完娘親睡顏,簽完三份文件,返家,繼續充電。
 
至於其他,就是第二天的事了…

 

上一篇:生活小事

下一篇:妝不妝

2014-05-17 01:52:41

想像觀察入微
字句幽默詼諧

日記寫成這樣
也算巨細糜遺的了
^_^

版主回應
我如果不趁記得寫下來,事後一定會忘記,所以要打鐵趁熱。XD

焦急等待中總要找點事做,才不會覺得度時如年啊,呵呵。^^
2014-05-19 19:50:30
好攝客-------小煌 2014-04-29 23:52:23

大家應該都不喜歡等候吧

版主回應
應該是吧。 2014-05-03 20:23:47
cevilla 2014-04-23 20:22:52

等候總是很令人感到焦慮

版主回應
尤其是手術家屬等待區.... 2014-04-23 2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