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3 17:01:15marcelmarcel

購物前,被遺漏的大重點!

大部分的人在逛街採購時,腦海中大多會百轉千迴的想像著心目中所要購買的產品樣貌,並確認了上百次產品的品牌、外觀構造、功能實用與否,甚至也想著價格,會不會買貴了?就連製造產地都成為我們評估重點。在經濟困頓的年代,我們永遠不會責備自己太過龜毛思索過多。但我們也往往漏掉同一個重點,像是,買回家後的收納擺放問題。除非是大型物件,否則我們總是會疏忽這類問題。
前天我買了一台大同烤箱,19L,看起來很剛好,不是很占空間,卻也不會小到感覺不實用。儘管原先已經粗略在心中估算過擺放空間,到了昨天放到廚房時才發現,多少有點落差,而且原先擺放在相同空間的其他物件像是鍋子、鍋蓋等,被迫擺在畸零地。
(根據GOOGLE搜尋出來的大概意思是說: 畸零土地指的是建築基地面積狹小或地界曲折的土地,面積狹小是指基地之長度與寬度未達法規規定之最小面積....等等)
相關法令的定義很長,而且試圖涵蓋所有可能的造型。簡而言之,也就是每個環境空間的剩餘、不實用的空間。當然,我也可以將鍋子鍋蓋擺在一些重疊空間,像是烤箱蓋的前面。反正等我需要使用烤箱時再將鍋子一開即可,我想不少人一念之間可能選擇這樣的做法,很多時候我也如此。
但是一旦開啟先例,隨之而來的,則可能將整個事件帶領至極限情境的演出。
一開始是剛剛提到的,在一處平面空間約略寬70cmX長50cm的地方。一個烤箱,然後在烤箱蓋前面先放鍋子鍋蓋。烤箱旁的位子除了可以放飯鍋,也還可以再找到一小塊畸零空間塞些油罐、保鮮膜等東西。一些小鍋子則是放在飯鍋前面,比照辦理,等要使用再挪到一邊去。
接下來需要用到烤箱時會發生什麼事呢?
一、理想狀態的想像:
為了使用烤箱,我先將鍋子鍋蓋等遷移到不遠的b處碗盤區,擺放之前,事先拿起盤子跟筷子後(待會即將用到),暫時忽略b處交通堵塞。沒多久烤好後,我將烤好的東西放進盤子哩,一切大功告成,再將b處的交通給恢復,一切歸於平靜。
二、局部真實:
一的狀況很快就會發現事與願違,實際上則是,在將鍋子鍋蓋遷移b處的時候,原本認定事先拿起盤子筷子,才發現兩隻手正拿著一疊鍋蓋,只得再把鍋蓋放回去再拿盤子筷子,但是這麼一來,盤子筷子就等另外再找一塊c處暫時放置,才能夠將鍋子鍋蓋放在b處。
假如沒有空間概念的話,說到這裡你或許已經搞糊塗了,更不用想說吃完這頓飯後還得面對整理時刻。
三、完全的真實狀態:
雖然顯得囉嗦,不過真實生活上比較像是接下來所指出的:其中還需要炒點菜、煎一顆蛋之類的,需要拿更多盤子、不同的炒鍋、蛋、菜、蔥還有一些配料醬油鹽吧,需要更多的空間置放。於是將原先在飯鍋前不用的鍋子一併娜到c處,換c處交通堵塞,還需要另外找出d處或是在原先的每個地方另外擠出剩餘用地......
換句話說,光是abcd4個空間就有24種暫時性置放的可能(我們幾乎可以想像城市或交通規畫的難處)。
媽媽或下班回來有心想做點美味料理的人,單日將可能消耗太多的心神在物件位移,因此少了不少優閒。所以在購買東西之前或許最好先考量置放空間,或之後補強為此得買大小不一的置物架,然而,這背後可能需要一整套縝密的置物空間紓困計畫。



購物前,被遺漏的大重點!
大部分的人在逛街採購時,腦海中大多會百轉千迴的想像著心目中所要購買的產品樣貌,並確認了上百次產品的品牌、外觀構造、功能實用與否,甚至也想著價格,會不會買貴了?就連製造產地都成為我們評估重點。在經濟困頓的年代,我們永遠不會責備自己太過龜毛思索過多。但我們也往往漏掉同一個重點,像是,買回家後的收納擺放問題。除非是大型物件,否則這問題就變成常被疏忽的要點。
 
尋找一塊畸零地
像是前天我買了一台大同烤箱,19L,看起來很剛好,不是很占空間,卻也不會小到感覺不實用。儘管原先已經粗略在心中估算過擺放空間,到了昨天放到廚房時才發現,多少有點落差,而且原先擺放在相同空間的其他物件像是鍋子、鍋蓋等,則被迫挪到出沒無人的畸零地。
 
重疊空間的使用
當然,我也可以將鍋子鍋蓋擺在一些重疊空間,像是烤箱蓋的前面,反正等我需要使用烤箱時再將鍋子一開即可。我想不少人一念之間可能選擇這樣的做法,很多時候我也如此。但是一旦開啟先例,隨之而來的,則可能將整個事件引領至極限情境的演出。
 
撞球般的位移可能
一開始是剛剛提到的,在一處平面空間約略寬70cmX長50cm的地方。一個烤箱,然後在烤箱蓋前面先放鍋子鍋蓋。烤箱旁的位子除了可以放飯鍋,也還可以再找到一小塊畸零空間塞些油罐、保鮮膜等東西。一些小鍋子則是放在飯鍋前面,比照辦理,等要使用再挪到一邊去。
 
一、理想狀態的想像:為了使用烤箱,我先將鍋子鍋蓋等遷移到不遠的b處碗盤區,擺放之前,事先拿起盤子跟筷子後(待會即將用到),暫時忽略b處交通堵塞。沒多久烤好後,我將烤好的東西放進盤子哩,一切大功告成,再將b處的交通給恢復,一切歸於平靜。
 
二、局部真實:一的狀況很快就會發現事與願違,實際上則是,在將鍋子鍋蓋遷移b處的時候,原本認定事先拿起盤子筷子,才發現兩隻手正拿著一疊鍋蓋,只得再把鍋蓋放回去再拿盤子筷子,但是這麼一來,盤子筷子就等另外再找一塊c處暫時放置,才能夠將鍋子鍋蓋放在b處。
 
假如沒有空間概念的話,說到這裡你或許已經搞糊塗了,更不用想說吃完這頓飯後還得面對整理時刻。
 
三、完全的真實狀態:雖然顯得囉嗦,不過真實生活上比較像是接下來所指出的:其中還需要炒點菜、煎一顆蛋之類的,需要拿更多盤子、不同的炒鍋、蛋、菜、蔥還有一些配料醬油鹽吧,需要更多的空間置放。於是將原先在飯鍋前不用的鍋子一併娜到c處,換c處交通堵塞,還需要另外找出d處或是在原先的每個地方另外擠出剩餘用地......

換句話說,光是abcd4個空間就有24種系列互動(我們幾乎可以想像城市與交通規畫的難處)。
 
準備有縝密的紓困計畫沒?
常常購買很多東西的人,回到家就算暫時性的提袋一擺,隔天往往還是需要消耗心神在物件整理,因此少了不少喝茶時光。為了避免災難,在購買東西之前最好先考量置放空間。就算可以透過後續補強,再買大小不一的置物架,然而,就算貨運在快速,往往都得等個一兩天,而在之前挑選置物架也是一番功夫,需要一套縝密的置物空間紓困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