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11:07:44marcel

慘劇

記得在這裡我很少寫對平日新聞的看法,記得的只有美國要發動戰爭的時候。很少寫並不代表我漠視他們,我可是一個十分關心時事的年青人,不寫只不過不想令自己心情沉重,我討厭人為的慘劇!週未的早上醒來趕著起返工又聽到了一則不能理解的新聞。
「黃大仙懷疑發生倫常慘案,母女三人遇襲,兩人當場死亡,一女童送院後證實不治,相信是父親的男子被捕。」(明報) 11月 11日 星期六 09:30AM
現在的人倫理關係差我知;女可以攪、仔可以落、老母可以「門+小」,日日報紙都會繪影繪聲地寫出來。情殺,因和情人分手後,大家便各不相干,因妒而起殺機,可以理解。但屋企人?幾時會得罪你先?在我的知識裡,屋企人一向是拚了命也要去保護的,為了他們可以唔怕賊、唔怕死、唔怕鬼!怎可能會親手傷害他們?我有兩位比我年少很多的妹妹,我的父母對我不算特別好,也未至差,總算有衣有食。初中階段,與父母關係不佳,由於我是最大的關係,樣樣事也被父母視為妹妹的榜樣,一做不好動不動便打罵,我是一個EQ低、情緒壞的人,但我一次也沒有想過要傷害他們。我的左手內、外共有超過兩百條的自製傷痕,而我卻是一個左撇子。當時不知道為何這樣做,長大些自己為自己分析,想出原因。因被自己最親的人責罵,自我價值被貶低,所把情緒投射到自己身上。但我對他們由此至終也沒變,他們永遠是最重要的,不容傷害。若每個人也是一個個體,沒有一種關係的人是一定要對你好,不論情人、不論朋友、不論兄妹、不論父母,能遇到對你好的父母、情人,是一種積來的福氣。若今世沒有這種福份便由現在開始儲,珍惜身邊出現的人,不管他會是一世留守還是一閃即逝,都要愛惜他們,特別是家人,珍惜大家擁有的緣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