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01:16:32Daniel "Icicle" C.

李麗芬--展現大唐帝國氣蓋山河,磅礡萬千的〔愛不釋手〕

<愛不釋手>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美得無處藏
人在身旁 如沐春光 寧死也無憾
國色天香 任由糾纏 那怕人生短
你情我願 你來我往 何等有幸配成雙

啊~讓我拱手河山討你歡   萬眾齊聲高歌千古傳
你看遠山含笑水流長   生生世世 海枯石爛

啊~今朝有你今朝醉呀  愛不釋手你的美呀
莫等閒白了髮才後悔

啊~今朝有你今朝醉呀  愛不釋手你的美呀
讓我抱得美人歸



試聽網址:
http://mp3.baidu.com/m?f=ms&tn=baidump3&ct=134217728&lf=&rn=&word=%C0%EE%FB%90%B7%D2&lm=-1




在李麗芬1993年末推出的<愛不釋手>大碟中
除了非常受到歡迎的<得意的笑>外
另外比較有名的就是搭上台視歷史連續劇<唐太宗李世民>主題曲的<愛不釋手>
這齣8點檔由港星林俊賢 童愛玲 傅藝偉 周紹棟等人主演
還有一個很有名的配角 那就是後來成為”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的王筱嬋 (她飾演一位突厥公主)
幾年前曾看過幾集重播  去年夏天重播我則看得較完整(湊巧的是 最近台視國際台又在週末播出) 
<愛不釋手>的編曲和緩穩健 採用了中國古典與西域異國化樂器的特色
充分顯現唐帝國兼容並蓄 四海一家的大國風範
李麗芬的聲音低沉寬厚 駕馭這種氣勢歌曲剛好游刃有餘
配上壯麗如同軍樂般的男性合聲
將一代帝國的威嚴氣派相當適切的烘托出來
由於這是一齣描述曾在歷史上叱吒風雲的天可汗的戲劇
因此歌詞也洋溢著一代名君雄心萬丈的古典味
我最喜歡Chorus的前兩句

“讓我拱手河山討你歡 萬眾齊聲高歌千古傳”

你可以在歌聲中感受到初唐那種縱橫東亞 氣蓋山河的磅礡氣勢
推薦這首國語傑作給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