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2 02:08:58小綠

*夢境


...

這次就寫點自己感覺很神奇的事情吧,

可能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唄,小時候很常夢到被殭屍追,

可能那年代很流行播殭屍劇,每到某些月份電視都會重播,我也會必追的啦,

特別是林正英、錢小豪這對師徒,永遠忘不了。

(另外還有賭神,周潤發!周星馳!劉德華!很經典有沒有!!!)


以前對於夢境不太重視,覺得說每個人都會做夢啊,有甚麼好奇怪的,

直到最近有一陣子,常在做夢,半夜總會被嚇醒,都睡不好,想說怎麼回事,

就決定要把夢境記住,醒來後第一時間就是打開手機,寫下這一連串的夢境內容。

我朋友說我因為壓力大,所以常會夢到被殺,我想也是,不然我上輩子是豬嗎?(一直被殺)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夢見國一同學和姥姥的夢了,

因為他們的表情和眼神,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其他夢境裡的人的臉孔不是沒看到就是記不住。

除了國一同學和姥姥的夢,其他夢境我都是看手機記錄抄寫過來的。

就選了十則最近才夢到或者是讓我很深刻的夢:

一、2004年某月

  我的國一同學,就在2004年的暑假,他去河邊玩水不幸的溺水過世了,

  那時候我是過了一兩個月後,透過我們共同的朋友才知道這個消息,

  有一天晚上,我在房間沒開燈,就在那邊哭了,過了好幾天了吧,我夢到他來跟我告別,

  夢境是這樣:

  我那時候在班房門口(當時諗國二)和朋友在聊天,然後四周突然有一群白煙,

  那位同學就突然出現了,我呆望著他,他對著我笑,

  然後四周就變成藍天白雲,就好像坐飛機時看到的外面一樣,

  我們全程都沒有說話,他站在我前面依然對著我笑,還揮手說再見,然後他就愈飄愈遠了。

  到了第二天,我就跟那位共同朋友說了這件事情,她本來也不相信我說的,

  我就跟她說,那位同學他當時的服裝,她聽到也驚訝了一下,

  她說那套服裝是他曾經穿過和她一起去釣魚的。


二、2015年12月

  這陣子都在做夢,夢見一些很奇怪的東西,例如在五六十年代的情景,

  然後又夢見一些人,但又不記得他們的樣子。


三、2016年8月14日

  夢境裡姊妹淘A要結婚了。姊妹淘B穿著白裙,我穿著淺綠色的花花裙,

  因為我想去姊妹淘A的結婚場地,但我找來找去都找不到場地,

  後來有個女生跟我說在XXX後面,我才恍然大悟,

  後來這個女生拖著我姊妹淘A,我就無緣無故去了一家時裝店,

  裡面有好幾個男生打扮得好帥,應該是伴郎吧,

  突然姊妹淘A穿著短款的婚紗裙,樣子有點狼狽,好像從山路一直冒雨跑回來,

  她說她的鞋子壞了,要重新買一雙,然後就選了一雙紫色的平底布鞋。


四、2016年10月27日

  如果我沒記錯,這是我第二次夢到一模一樣的船難發生,

  夢境裡好清晰有我的存在,有好多人好像一起坐船要回去,

  然後船上突然被人劫持,好恐怖,船上的人紛紛逃跑,

  有人跳下海,他們就開槍射殺逃跑的人,

  然後我們就被人拉回上船,後來有遇見一個穿著深藍色衣服的人,

  他是暗中計劃要救我們的人,然後船隻靠岸,他們就讓我們上岸休息,

  我們就假裝去洗手間,去吃東西,後來我們要一個個的排隊回到船上,

  突然之間船上的電梯故障,那些人就去查是怎麼回事,

  趁混亂之際,我們又再一次逃跑了,後來怎麼發展就忘記了,

  只知道最後是有成功逃出來的。


五、2016年12月29日

  夢境裡我在走一段山路,很漫長很辛苦,誰知道有一個人掛掉了,

  我就去了姥姥家,我躺在床上,她就坐在床邊,一直看著我沒說話。

  我姥姥在我國二還是國三的時候就過世了。


六、2017年某月

  夢境裡我要去山上,然後剛好碰到以前一位朋友,她騎著腳踏車剛好從山上下來,

  我叫住她,然後她就生氣的甩開我的手,很冷漠地走了,

  因為在現實裡我們的確因為某些事而分開了,想不到夢境也這樣,

  然後夢境畫面一轉,又去了另一個空間,應該是日本侵華時期,

  那時候我穿著民初平民百姓的衣服,手抱著嬰兒,後面有好幾個人,

  前面站著幾個日本人拿著槍枝指著我,要殺我,

  然後,我又被嚇醒了。


七、2017年8月13日

  夢境裡我和一個女生一起騎腳踏車不知道要去哪裡,

  一直騎得很快,好像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

  可是後面有兩個男的一直追著我們跑,阻止我們向前進,

  但一路上都有兩個小朋友暗中幫助我們,當我們快被那兩個男的捉到的時候,

  那兩個小朋友就會出現救我們,突然我朋友被一個男的捉到,被困住了,

  然後其中一個小朋友就問人借了機車,去救我朋友。


八、2017年8月18日

  夢境裡我拿著澳洲護照,和一個男的打算去澳洲,可是我很不想去,

  於是我就撒謊說我還沒辦簽證,然後我就很急的走了,

  然後我就去到了一個比較古代的洞穴,那裡有微微黃色的光,

  可是四周的環境給我感覺就是,時間和空間好像和我們的不太一樣,

  在那裡有碰到一個男人,他語氣和神情都怪怪的,

  我一直走,有經過一些很古代的房間、走廊,

  可是一直走不出去,感覺好像在那邊繞圈圈,

  後來澳洲男出現救了我出去。

  PS.那個古代洞穴的夢境以前有夢過


八、2017年8月20日

  夢境裡我和兩位姊妹淘一起坐車去了某個海灘,這個海灘是姊妹淘A推薦的,

  車子沿著公路一直走,沿途都是海,夕陽,高山,

  我們有到海邊走走,然後有好多貝殼,一直踩到,腳好痛,

  後來來了好多人,我們有玩遊戲,然後又出現了玉米,氣氛變得怪異起來,

  然後我又被嚇醒了。


九、2017年8月29日

  夢境裡有一個穿著旗袍的女人,帶著一批人殺進皇宮,在宮廷前的空地,殺了很多人,

  然後有一個穿著墨綠色有金色花紋的服裝、梳著那種唐朝皇后的髮型,在那邊哭著下跪,

  我看到很害怕,躲在房間裡不敢出來,然後出現兩個梳著清朝半剃頭髮型的小男孩,

  他們發現我躲起來了,就吵著要把我拉出來,我想阻止他們這樣的行為,

  可是最後還是被那個穿著旗袍的女人發現了,她慢慢向我走來,

  夢境裡的我很害怕,於是就被嚇醒了。  


十、2017年9月10日

  夢境裡我和一個男的去旅行,然後看到有一家麵攤,店主是一對夫妻,

  他們問我和那個男的想吃甚麼,那個男的就一直背對著我,看著那些麵,

  然後他問那是甚麼麵,我回答他是幼麵喔,然後他就點了餛飩雞翅麵,

  我就好開心的說我也是,然後那個老闆和老闆娘就用好寵溺的眼神看著我們,

  他們以為我們是新婚夫妻。

  畫面一轉就開始下雨,我們去到一個地方投宿,我在樓下洗澡,而他就去樓上洗澡,

  然後我把洗完的雨衣準備拿去晾乾的時候,剛好碰到他出來,他就在問我在做甚麼,

  然後我們準備睡覺了,好像是要睡那種塌塌米,我和他一起把床鋪好,

  他好像有強迫症和潔癖,要把每個角落都摺疊起來好,後來不知道聊甚麼,

  他說他爸生病了,要回去看他,我喔了一聲,他反問我,你不會不去吧?

  我很開心他這樣問我,因為我和他的關係不算是男女朋友。

  後來有一個阿姨出現,她給我的感覺是我親戚中的某位阿姨,

  她看到我和那個男的反應就和那家賣麵的夫妻一樣,都露出寵溺的眼神,

  都以為我們是一對恩愛的新婚夫妻,突然出現了一個小朋友,

  他說這家民宿的阿姨整天都扮婆婆來嚇他,還有另一個阿姨也是,

  後來,我還是被嚇醒了。

  。。。

第二早上,我隱約記得那個男的職業是醫生,

後來當天晚上,我又夢到了關於醫院的事情,

想當然,我最後又是被嚇醒的。

一︿一

上一篇:*鐵達尼號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