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01:41:56小綠

* 兒時點滴

2010年12月29日

外婆家,是我長大的地方

不管是回去,還是看照片,都會喚起很多兒時的回憶

 



那是門口的樹,龍眼樹還是荔枝樹?忘了

幾十年了吧,不過卻很少看他有果實



這條河看起來變小了呢,而且有點混濁的說

旁邊好像是番石榴樹吧,我記得那棵樹有我最害怕的東西---毛毛蟲!!!

那時候外婆常常說:那邊有毛毛蟲,被他黏上了會很癢 

記得表哥在爬這棵樹的時候不穩,然後掉下水了

非常狼狽,我還在一旁大笑呢 

不過這棵樹變得很不完整,好像禿頭 = =" 

還有旁邊有一棵非常高的樹,松樹還是柏樹?忘了 

呵~我最喜歡,印象最深的河

有好幾次都會夢到我坐著船,沿著這條河,然後經過外婆家

這裡好像沒有以前的那種氣氛,有點冷清

最可惜的是前面築了一道圍牆,可惡滴




這是廚房旁邊的龍眼樹

這棵樹可以說是最厲害的樹了,每年都會有很多龍眼

不過,怎麼變得那麼高了?

記得以前葉子就在我頭頂上不遠處

是不是外公外婆常常幫你剪頭髮?嗯?!




這是阿姨種的菜

自從離開外婆家,就再也沒看過這個情景了,感覺很熟悉

記得以前,那時候是小學二,三年級吧,和外公去田裡幫忙

印象中的秧苗,好像比我矮一點

每當我拔他出來的時候,總會拔斷,不然就是摔到水田裡

到了收割稻穗的季節,外公手裡就會拿著一把刀子割稻穗

我也是去幫忙,不過割稻穗不容易,真的是粒粒皆辛苦 = ="




這塊地可以說是變得面目全非

以前這裡種的是香蕉和橘子

因為有很多雜草,所以外婆早上六點吃完早餐就會和我一起去拔草

那邊比較安靜,比較黑,多蚊子

還有一條很小的河,每次忙完都會在那邊洗手洗腳的





這裡就是幾年前回去看到的那片油菜花田

可能今年回去的時候不對,花田不見了,變得有點荒無,枯萎



沿著這條馬路直走,就是回去外婆家

相反,就是去花田的方向





右邊,現在種了很多不知道甚麼樹 (照片沒拍到)

以前是外公外婆的田地,種的也是有橘子,蔬菜,香蕉

因為橘子的收成很多,我都會一邊收成,一邊偷吃

不管是酸的還是甜的,照樣吃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從小就很愛吃橘子和酸酸的東西

外婆,姨媽,媽媽,偶爾都會提起這件事 

我也很喜歡坐在橘子樹上,因為樹不高,我也不重,很小隻,剛剛好

蔬菜的話,我最喜歡的就是澆水

印象最深的就是媽媽叫我不可以吃/碰芋頭,因為吃/碰了會癢(不是敏感)

有一次,外婆拔芋頭回去做菜,從此我就愛上芋頭了,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這是舅舅的新家

想不到這裡可以看到日落耶




雖然外公不在了,外婆年紀也大了

可是你們永遠是我最愛的外公外婆

 

上一篇:*回到過去的 時光機

下一篇:* 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