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6 01:04:28小綠

* 習慣,回憶


 

一直以來,在我的認知裡,春天是一個潮濕,又悶又熱的季節

可是我發現我錯了,春天原來是一個讓人感到很舒適的季節

微風,綠葉,下雨,我都很喜歡

還有 霧

 

愛懶床的我,常遲到的我

對於習慣了的東西,就不想去作改變 (不包含以上兩點)

像是睡覺,我都是喜歡靠著牆邊睡

像是中午下課了,很少會在外面吃飯,除非是不得已

像是衣服,我都喜歡買外套

這個我不了解,也不是故意的,是有一天整理衣櫃的時候發現很多外套

就像每天去學校要坐的車,我都會等那架公車 

上了車,我都會選最後一排而且是靠窗戶的位子

就像回家的路,都是那個方向,那段路,那條街

你們呢?你們的習慣又是甚麼?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個習慣

坐車的時候會留意窗外的人事物

我不喜歡人多擠迫的地方

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會坐一些比較少人的公車回家

雖然他繞的比較遠,可是我就是喜歡車內的安靜和窗外吹來的微風

還有車窗外的燈光

 

那天可能剛好是上班族下班的時間,我平常等車的車站站滿了人

所以我去了距離學校有三條馬路遠的車站等車

那輛車很少人,上了車,我依然是選擇了最後一排而且是靠窗的位子

我拿出手機,戴上耳機,聽著歌,放鬆一下自己

那輛車,我是開學之後,第一次搭乘的

看著他經過的每段路,每個車站,每個地點

我發現,都有我的足蹟,我的回憶

 

拐彎的地方不就是我和朋友一起去看演唱會的地方嗎?

不就是我和朋友一起去動漫節的地方嗎?

不就是我和朋友一起拍照留念的地方嗎?

不就是我和朋友一起去吃飯的地方嗎?

對面不遠處的飯店,不就是我們公司在聖誕節的時候一起吃飯的地方嗎?

飯店旁邊的店鋪,不就是今年我和朋友去KTV的地方嗎?

不遠處,有座行人天橋,那讓我最有感觸

那是去年8月,那天早上6點多

因為我朋友最愛的偶像團體super junior來了

所以那天早上我和她5點起床,就走路到那個地方去等

最讓我深刻的,沿路經過一個公園,看到一個類似水池,看到早上6點多的太陽

這一切都很美好,早上的寧靜,只不過唯一有點差的是空氣,讓我鼻子很不舒服

走到那座行人天橋,我看到了大海和橋還有船

這張是我當時在那個公園拍下來的,8月的天空,6點多的早上,6點多的太陽



然後又拐了一個彎,我看到了我的國小學校

這一切真的好熟悉,那兩個車站

左手邊是我下車的地方,右手邊是我上車的地方

很巧的,那輛車開的方向是沿著我以前回家的那段路,真的好巧

那一段路,有打打罵罵的,有開心的,有生氣的,有沉默的,有孤獨的

那段路,和我國小最要好的朋友一走就走了好幾年了

還記得,五年級還是六年級的時候,曾經和她為了去郵局拿東西而迷路

因為小時候,我和她都有暈車的習慣,所以那天拿完東西就打算走路回家

誰知道迷路了,那時候還走了一大半個地方

那時候還真的是不怕死,完全不害怕回不了家

經過一些沒有去過的地方,像是XX花園,XX廟,XX博物館,就會進去看看

我最記得的是當時我和朋友進去了一間廟

然後看到一個養龜池,我就看到有好多人都往裡面丟硬幣

聽說如果丟中了那隻龜,不知道是有財富還是健康,還是怎麼了,我忘了

所以我就好玩,往池裡丟

不知是該慶幸這個地方太小了,還是我們好運

逛了一大個圈,最後還是回到家了

 

說到這裡,突然發現,這輛車是帶我回去找我的回憶嗎? 

上一篇:* 足跡

下一篇:*回到過去的 時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