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5 00:27:43小綠

* 足跡






 

今天的心情 還真的是可怕

生氣 不開心 DOWN到極點 跌到谷底 沉默 身心疲累

生完氣 的確是有點累 

鏡子裡反映出來的 是我皺著眉頭的苦瓜臉 有多醜就有多醜

花了兩晚的時間 把一份報告和三千字的論文給寫完

今天起床的時候 感到輕鬆和開心 終於把功課都完成了

到今天早上結束第一節課的時候 我還跟朋友說 今天的我感到很輕鬆

誰知道一個下午的時間 我的好心情就不見了 可怕的心情取而代之

我心情的轉折 還真的是快

 

今晚好像特別的寧靜 我感受不到身邊的熱鬧

走在人群裡 我聽不到他們的嘈雜聲

晚上下課後 坐著公車 看著沿路的風景

樹,車,人,燈,橋,海,建築物,天空的雲 都與我擦肩而過

當公車因為紅燈的關係 停在一個轉彎處 

我不經意抬頭 看到了一幢建築物 裡面的住戶 應該有95%

每家每戶透出來的燈光 不是白色 就是鵝黃色的 

只有兩種顏色 雖然有點單調 可是在黑暗中卻是最亮的

遠遠地看 那些燈光 像一顆顆的小星星 在閃閃發光呢

慢慢地 我心中的寒意被那溫馨的燈光一點一點的注入了些微的暖意 

 

在甚麼時候開始 我沒在看這樣的"星星"了

記得以前小時候 我和表哥,外公 很喜歡在吃完飯後

坐在庭園裡 聊天 看著燈光 看著星星 偶爾會有飛機在頭頂上的天空飛過

不論是家中的燈光 還是汽車的燈光 還是路旁的燈光 都會吸引我的視線

看著天上的星星 小時候的我曾經有過疑惑 星星裡頭 到底住著誰呢?

天空上的白雲 是不是真的像孫悟空那樣 可以站在上面 不會掉下來的? 

我知道 我和表哥,外公很久都沒有坐在庭園裡 享受這一切 而且再也沒有機會了

所以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 我很久都沒看"星星"了

 

那條河,那隻船,那場雨

在那條河 我和表哥曾經一起玩耍 一起釣魚 

在那隻船上 我和表哥,外婆,外公 一起劃著船 

很多時候的雨天 我很愛坐著窗戶旁 

然後看著雨 打在河面上 聽著那滴滴答答的聲音

雨過後 那微微的涼意 那雨後的味道 樹葉上的雨滴 我都很喜歡

 

有一次 我騎著腳踏車 在很寬很寬的馬路上 

然後馬路的兩邊種著一些稻田或者是花卉

很漂亮的 望過去 是一片綠色 或者是黃色 甚至是其他顏色

一望無際的稻田彷佛和天空連接在一起 而剛好那時候的時間 是快要黃昏

微風,寧靜,風景,心情 在此刻 真的是配合的超級完美

那一抹風景 真的讓我忘不了 

如果當下有一男一女 男孩向女孩告白 不管那女孩接不接受

當下的她 應該也會覺得那場景 很浪漫吧?

 

這也是我為甚麼會喜歡鄉下地方的原因 因為他純樸 簡單 寧靜

那個地方 似乎都有我們的足跡 都有我們共同的回憶 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

 

上一篇:* 秋天

下一篇:* 習慣,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