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 19:42:32 落葉之楓

【藝文賞析】皇天不負妹妹

皇天不負妹妹

我的父母住在玉里鎮鄉下。前年,妹妹在沒有向任何人提起的情況下,毅然把待了十餘年的台北工作辭了,想回花蓮另找工作,好陪伴生病的父親。

妹妹的孝心很感人,但她年紀不輕,家人開始擔心她能不能找到工作。

妹妹原想在家鄉玉里鎮找一份工作,只要離家近就好,錢少沒有關係,但玉里鎮沒什麼工作可以做,她只好退而求其次,到花蓮市找工作,等了三個月,終於因緣際會地進入花蓮慈濟醫院工作,我們都為她感到高興。

今年初,父親因病情轉壞,必須洗腎,大家都擔心母親無法肩負起照顧父親的重責,妹妹更是憂心忡忡。

後來我打電話回家,母親很高興的告訴我,妹妹下個月就要搬回家住了,因為她在玉里鎮找到一份工作,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啊。也許是她不易撼動的毅力感動了她的主管,在主管頻頻推薦下,她補上慈濟玉里分院上個月初才騰出的一個新職位空缺,終於如願返回玉里鎮工作。

妹妹在電話中告訴我,自從父親接受洗腎後,臉上一直沒有笑容,而現在,父親聽說她可以天天回家陪他吃晚飯,他變得格外開心,臉上多了好多笑容。我聽著,差點流下高興的眼淚。

【2008/05/08 聯合報】@ http://udn.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