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 19:47:05 落葉之楓

【藝文賞析】左摸右摸肚臍眼

左摸右摸肚臍眼

這是一件很難啟齒的事,絕對沒有人沒事會去說,好不容易有「怪癖」這個徵文,我怎能放棄這個昭告天下的機會呢?

打從有記憶開始,睡覺前我一定要摸一摸肚臍眼,左摸摸右摸摸,用力的把肚臍眼往上一拉,「啪」一聲再彈回去,哇!真是舒服。

如此來回的玩個幾遍,我就漸漸的進入夢鄉了。

後來交了男朋友,我第一次坐上男友的機車,當雙手環抱他的腰,手就開始往他肚臍眼移動,但怕嚇跑了他,我費了好大的勁,才克制這衝動。只是忍了一次、兩次,第三次就忍不住啦,只見男友用一臉又驚又笑的怪表情對著我,我也回他一副陶醉的模樣,從此,他的肚臍眼就成為我的專利品了。

幾年後,我的魔手開始伸向兒子。當我摸著他又白又嫩的圓滾滾肚子,竟又摸往肚臍眼去了,只聽到兒子怪叫:「媽媽,妳很變態耶。」「唉呀,你的肚子這麼好摸,借我摸一下啦。」當然,兒子最後也逃不過他老媽的魔手。

老一輩的人常說,肚臍不可以挖,挖了會肚子痛;只是,我挖了三十幾年,不但沒痛過,還永保乾淨呢。

【2008/05/08 聯合報】@ http://udn.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