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1 21:42:56秋楓..

詩,窮而後工?

詩,窮而後工嗎?

我想是吧。

從韓愈、柳宗元到歐陽脩、蘇東坡。

這些在國文課裡千年不朽的大文人,最傑出的詩文,

都出現在他們人生最失意的時候。

所以要先有[失意],才能有[詩意]。

雖然我不是什麼大文人,寫的東西更不會流傳千古。

還是能夠稍稍體會這種情境。

曾經有人跟我說過:「詩情需要失情,才能夠詩情。」

深深地覺得說得有道理。

不是身處在那樣的環境,就無法體會那種心境。

悠悠哉哉,無煩無惱的生活,想那些做什麼?

所以,或許我最近寫東西寫不好,該歸咎於生活的平淡。

每天上學、考試、唸書,週而復始。

當然,閱讀太少也是一個大原因。

又或許,沒有"失情",我就無法"詩情"了。

但是人生中,還是不要常常失情才好。


講得好像都是廢話。不知道。
有人會覺得是廢話,有人不會。
就隨你們看好了。


----「詩情需要失情,才能夠詩情。」-----

上一篇:運動會..

下一篇:My M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