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3 03:44:48小毛

可可 2~

從獸醫那回來後可可當天晚上拉了兩次吐了兩大陀(跟便便一樣臭),後肚子漸漸恢復原來的樣子了,因為腸胃已出問題所以當晚是禁食禁水的,所以他是眼巴巴看著Diamond吃飯的,你有看過貪吃的狗狗流口水吧,但你有見過看人家吃東西看到直吞口水的狗嗎,我當晚算是見識到了,然後隔天下午就把可可送回媽媽的懷抱了~
我第一次見到可可時老實說印象不錯,活潑討喜的很但隔了好幾個禮拜再見到他~哇勒~怎麼變的那麼遭,嚴重的濕疹還有毛囊炎與皮脂漏,所以小萍把可可的毛都剃光了,看了真讓人難過怎麼皮膚已出了那麼嚴重才開始治療呢~
後來的相處中可可漸漸讓大家看到他的本性,因為長期被縱容,所以他的行為模式相當的隨性且誇張,躁動、叫不停、叫不回來且馬麻在制止時會攻擊馬麻,很容易就可以知道小萍的地位比可可低,所以可可當然不服小萍的管教,慢慢的可可因為他的誇張行徑開始不受歡迎,我當時也只是單純的認為可可是皮的很,但經這一星期的相處我開始覺得可可是隻歹命的米格魯,他有相當嚴重的不安全感,擔心被遺棄擔心沒飯吃所以被單獨留下時就拼命的吠死命的吠,在有東西吃時不管是誰的扒到就吃先吃先贏,所以到寵物餐廳常搶別人的寵物寶貝餐~
這是長期被縱容被不關心不細心照養下所造成的,所以讓他有嚴重的心理上的問題,而現在我只能盯著小萍在生理上趕緊照料好可可,但心理上這就要看小萍是不是願意改變他與可可的互動了,再幾次的溝通下老實說有點沮喪,但想想只要他不離棄可可我想我也不需再去介入了,真是吃力不討好勒~
可可的阿嬷跟我抱怨許多可可的惡行,但我卻也發現他阿嬷也因為他家有頭純種狗而倍感驕傲所以我想他阿嬷應該只是嘴巴上說說,實際上卻也因可可是隻標準的米格魯而覺得光榮吧~
所以一開始因擔心可可會被棄養而想幫小萍訓練可可的我,我想是我多慮ㄌ~
但說真的要養任何種狗,都必須先作功課了解狗種的特性,再看看自己是不是適合該狗種,在作決定,否則累了自己也害到狗狗,也千萬別為了討好女友去買隻狗狗,因為吵架或是分手倒楣的都是狗狗,要養狗請多衡量考慮再作決定~
切記狗狗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但你是你狗狗的全部~
這照片是可可皮膚剛出問題時拍的,那時的可可體味很重皮膚上可以摸到毛囊炎的腫塊還有全身都是油油的,看了你決不會想摸他~真是苦了Diamond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