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20:54:10azure〃小Q

【死去(下)】

亮起的無意識螢幕,映著,灰黑的有意識死軀。
  在思緒游離的短短時間裡,大量的訊息佔據。
  (如果回應……。)
  緩緩的,深了眸光。
  (就會,釀成巨大的恐懼吧?)
  電視報紙應該都刊出了,那死亡的事實。
  或許只能瞞娘親到明天而已了吧。

  眾多閃爍的訊息中,我點了妳的訊息。
  映入眼簾中的,是無法一眼盡收的,很長的訊息。
  裡面還夾雜著一些手寫的撩亂字跡。

  「我看到那篇無題的報導
  看到妳自高空墜下
  像被撕裂的娃娃
  黑泉自破碎處
  不斷湧出……。」
  「可是,妳現在卻在線上……。」

  我低低的嘆了口氣,目光落向最後一句話。
  「這是試探嗎?」
  這次我難以回答,因為我確實已經死去。
  但是如果妳可以為了我從地獄裡回來,那我也……一定可以。
  而且妳……不會像他人一樣懼怕我的。
  於是我緩緩的鍵入訊息。
  “我沒有,因為我確實已經死了。”
  然後看著螢幕上顯示妳正要回應我。
  卻被從左方傳來腳步聲逼的將訊息暫時收起。

  我偏頭看著當醫生的表哥,用著詭異的眼神向我走來,然後不發一語的繞過我背後,自我右方的樓梯離去。
  他知道了。
  那是我不需開口問就可以知道的,事實。

  然而正當我轉頭想看妳的回應,劇烈的搖晃感自右肩傳來。
  回頭,母親笑著說:「妳哥哥說要幫我們灌點好用的東西進電腦去。」
  「好啊。」我應了一聲,欲轉頭,卻再次被母親的大力搖晃逼的不得不再次正視著她。
  「等下我會煮好吃的東西,妳可別玩太久電腦。」笑容開始有許的不自然。
  「好,我不會錯過媽的好手藝的。」
  我笑著回應,卻再又想轉頭時被娘親再度大力搖晃著。
  「為什麼……?」扭曲的不自然笑容,夾帶悲傷的語氣。
  「什麼為什麼?」不祥的預感升起。
  「為什麼妳的肌肉下,是空空的感覺?」
  (肉體下是碎去的生命。)
  表哥剛剛……,跟母親說的吧。
  我已經死了喔。
  悲傷的垂眸。
  然後仔細的思索後,我再度望向娘親。
  竟然如此,就只有坦承一途了不是嗎?
  「我……。」
  未出口的話語,隱匿在失去色彩的畫面裡。


  然後我難以抑制悲傷的自夢中醒來。
  漆黑的房裡,連頭頂上方的星狀的螢光貼紙也隱去光芒。

  我坐起身,開了手機看時間,卻發現現下才凌晨三點而已。
  而後我開了房間的燈,低頭看著兩手。
  依舊是透著生命的淡紅色指尖,告訴自己剛剛黑色的指尖,只是夢而已。

  我疲憊的將臉埋入手掌中,然後……純粹的悲傷。
  因為有了牽掛,因為讓自己保留了溫柔和愛,保留了情感,所以才會悲傷。
  以前的自己……,根本不會為此悲傷。
  關上燈,我再度躺回枕上,在再度催自己入睡的同時,卻也傳出另一個自己的聲音。



  「別忘了她不希望發生的事是什麼……。」
  「再這樣下去,妳將會逼她醒來,甚至有可能會殺了妳……。」



  然後我再度深深眠去。



   .....轉自台論.....
http://www.twbbs.net.tw/index.php?module=article&titleId=1274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