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3 14:02:24mangya

紅包。


小時候在過年時最期待的就是可以領紅包,
隨著年紀慢慢的增長,有時候拿紅包會拿的很不好意思,
還在唸書時,沒有賺大錢的能力,過節領個紅包沾點喜氣視為理所當然,
現在大了,在工作賺錢,總覺得該付出些什麼?
所以家族圍爐聚會時,當長輩們要發紅包就會變得有些尷尬了,
當長輩拿紅包給我時,我總是會很不好意思,會想說不用了,
但長輩們還是會塞個紅包給我。
今年,阿嬤還是有給我紅包;
我跟阿嬤說:「我已經有在工作賺錢了,不用拿了啦。」
阿嬤說:「還沒嫁人都是囝仔,可以拿紅包啦。」
我說:「那阿嬤我如果到很多歲都沒有嫁人,是不是都可以拿?」
哈哈哈,ㄟ…阿嬤竟然說:「不能不嫁人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