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6 17:43:55曼珶

清晨九點的電話招呼語

對我這樣一個夜貓子而言,沒什麼比早上接到電話更討厭了,我可不是郵局準點上班呀! 今天九點鐘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想了好幾次終於讓我氣不過,我粗魯得按下接聽鍵不出聲音等著對方說話,卻奇怪得聽見語音信箱的招呼語。

「這是不理不理諾曼蒂艾德森的語音信箱」語音信箱說完後還發出了一聲嗶。

我開始覺得好奇了,這是誰的語音信箱呀?曼蒂艾德森是我在洛杉磯時所使用的名字,但是這會跟我有什麼關係呢?

「這是不裡不理曼蒂艾德森的精神外遇對象,她真的很傷我的心,感謝您的接聽」這個莫名其妙的招呼語竟自我介紹了起來。

我的睡意瞬間消除了,半小時後我走在上班的路上,一邊想著精神外遇這件事。這樣的定位讓我沉思了一個紅綠燈,如果精神外遇也有名份的話,便是迫使我自己終止對隔壁部門女秘書的性幻想。剛才的電話一定是誰的惡作劇吧,我隔著星巴克的玻璃我瞄見一個清秀的男生坐在咖啡桌上讀書。

突然我想起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話,正如諺語所說我精神外遇的第一次是給了楊過。雖然這是十年前的事,但是還記得我會毫不考慮得跟他發生關係,當然也會賺錢買義肢給他。但是牽扯到性慾或金錢的話,精神外遇這件事情似乎很可笑,就跟不理不理諾曼地艾德森這個名字一樣彆扭呀!

走在我前面女孩的群擺被風撩起,她只撥了撥頭髮繼續走著,如此誘人的畫面讓我不小心又高興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