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0 19:45:00尚未設定

深焙曼特寧

深焙曼特寧。

曼特寧本身已經是重口味了,且市面上的曼特寧咖啡豆,
通常都已經算是深焙的豆子了。不過這裡的深焙曼特寧是
指特別更深焙過的曼特寧。

並沒有很多的咖啡廳會提供深焙曼特寧,除非是自己烘焙
重口味的,或者是主動詢問店家。我也才不過喝過兩家。
它的特色是,顧名思義,味道比起一般的曼特寧更苦澀。
與其說更苦澀,不如說是更把曼特寧獨特的醇度發揮的更
淋漓盡致。

更香,更濃,也更苦是它的特色,但是對我而言,它並非
是一杯令人叫苦連天的咖啡,而是一種對於咖啡的品嚐上
,更追求於它對心靈的滋潤,讓我喝到了幸福,而非僅僅
只是通過味蕾時,帶給我苦味的觸感而已。

因此,我愛上了這種感覺。

我和你,就好像是在品嚐一杯深焙的曼特寧一樣,雖然苦
,但是我甘之如飴,是一種香味與醇度的結合、苦澀與甘
甜的交錯。

那濃的化不開的惆悵與思念,慢慢的溶解於只有兩百西西
的咖啡杯裡,慢慢的填滿我的喉間,又苦又香的感覺,也
慢慢的滑入食道。

也因此,在裡面,我也品嚐到了極致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