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1 04:58:56Rice

誰的肩膀??

關於標題我真的想了好久好久

最後想到這個

記得當年老爸過世時  那時老媽還有外公外婆的肩膀可以依靠

但自從外公過世之後  老媽就什麼都自己來

而我也學會著長大學會著去照顧她

大約12年前老媽因為道路施工標示不清騎車跌倒被柏油燙傷時

那天還好有老媽多年的好友幫忙  但在急診室時  我是抖著手填她的資料

為了顧老媽我公司一直請假晚上再趕去上課

那時外婆一知道到醫院看老媽時哭的好傷心

就算老媽好了  也有好多年會不希望老媽晚上出門

我最記得為了老媽那一年的期中考我全都不及格 我還請我的導師說情

老媽說要我好好的念書 不要擔心她  但怎麼可能不擔心

她動植皮手術時那天剛好要考試  我在手術房外座立難安  我怎麼能好好的看書

那時我的體能我的狀態可以暫時當老媽的肩膀

老媽那時有換到公立醫院  因為有朋友的介紹請醫院的人幫忙

不過在公立醫院又動了一次手術 

還好那時有請看護  我才能回去工作  不然人家都要我留職停薪了

 

多年後  我生病了  醫生告知嚴重性的那一天 老媽在陪我領藥時她在偷擦眼淚

事後聽陪著老媽的同事說  我開刀那天醫生從手術房出來證實我是癌症

老媽哭了  那時的老媽沒有任何的肩膀可以依靠 

親戚只能傳著我生病的事情  來看看我給我安慰但卻什麼忙都幫不上

那段時間  我學著堅強學著勇敢去接受這一切

但也好幾次讓老媽陪著我一起哭

這幾年來  老媽很少掉眼淚  最後一次看到她哭是在年初時我因肺結核住進隔離病房時

她不忍心看我的身體再次受到這麼強的藥折磨

但到了年底也就是昨天我再次看到她紅著鼻子  偷擦著眼淚

(連知道妞妞中風時她也沒有那麼傷心)

不為什麼就為了她的牙齒  拔牙20多天了

腫的地方沒有完全消下去 她也沒有說  只知道她吃飯比以前慢很多

加上睡眠不足 然後她又吃了很補的食物 

去進香時吃完飯她沒有刷牙  因為怕我漱口水不夠用

回來的隔天 她痛到完全不能吃  只能吃流質的

到了第三天她受不了  煮了麵來吃  但那調味料讓她邊吃邊哭  因為太痛了

隔天也就是昨天早上她一起床  我發現她的臉腫的很嚴重

已經腫到脖子那了  她也說她覺得喉嚨有點卡卡的

後來我幫她掛號到大醫院去看

醫生說 拔牙的地方還好  有可能是唾液腺受到感染

要老媽住院觀察  然後再檢查  必要時要做清創手術

昨天回家後老媽吃了藥之後有比較好  但晚上時 她打了果汁喝

結果又痛到不行  我跟她說話時她都嗯嗯的回答

到了九點她量體瘟發現自己在發燒  就立刻去掛急診

老妹一直要我別擔心  但誰不擔心

我知道沒什麼事  但就是會好擔心丫

明明很累了卻睡不著  明明知道在醫院有醫生護士照顧她

但又好想在她身邊陪她

但她又不許我去  她只要我照顧好自己就好  有空把一些輕鬆的家事做一做就好

在此時  有誰的肩膀可以給她靠   我的健康的我的體能完全不行

 

佛祖丫請保佑我母親快點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