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3 13:24:06Rice

心理建設

前一陣小阿姨剛從大陸回來

然後打電話給老媽閒聊

順便問問外婆的情形

然後她說她有一耳聽不太到

去看了醫生 醫生說她的微血管破裂  要她吃一陣子的類固醇

因為我也有重聽的情形  她也順便問問我們怎麼處理

老媽說我有一個電子耳 

阿姨說她不要用  她覺得很丟臉

然後昨天老媽打電話給小阿姨

跟她說外婆進步很多  她已經可以讓人家扶著在護理之家的大廳走 不用座輸椅了

然後老媽問起耳朵的事情  阿姨說  醫生也說復原沒有希望了

老媽問應該之前就有一些狀況  是不是她沒有注意到

她說對 之前就有 在夏天時  但她那時候沒有去看醫生

所以現在去看 醫生也說好的機會不大

老媽跟她說不然去做個電子耳  阿姨說她要心理建設

我就說不需要心理建設  因為它小小的一個

頭髮長一點的話  蓋住耳朵沒有人注意到

阿姨一直說她需要心理建議

 

我知道丫姨的想法

當初我也是克服了好久

才願意承認我需要電子耳

醫生說會好.............???????????

昨天跟淡水馬偕美食街的一個老闆娘聊天

才知道她先生也是鼻咽癌患者

也是一耳重聽  醫生也說會好

我說但我的腫瘤科醫生說  不會好.......好兩極的說法

後來老媽問我說  我怎麼不跟她說我有時聽的到

我說我有師公  他又沒有

老媽聽了也只是笑笑的而已

 

阿姨  心理建設不要太久

因為你一但心理建設久了  另一耳吃力的做著兩耳的工作

它會提前老化的

上一篇:詐騙電話-4

下一篇:黑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