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2 21:27:19♀~小哈~♂

溶化的甜糖果

好似含一顆甜糖果一樣,嘴裡的甜美總會結束...




那是...很久很久之前的過去,也是很甜很甜的回憶...


忘了多久以前了,
只記得那時的我是小孩(大概也只有小孩擁有那樣美好的生活)
記得...
過去的農曆年都是這樣過的:
一大堆親戚從各地回來,
回來的時候,
總會帶著禮品,帶著笑容

男人忙著閒聊,
女人忙著祭祀,煮年夜飯
小孩...當然忙著玩

那算是..我家的傳統吧!
大家總會在除夕夜前幾天就回來,
然後各家準備幾道菜,
再拿到叔叔家一起享用(一定要是最豐盛的唷!)
我們因為人太多,
每次倂桌還是會不夠使用,
但每個人無不缺席,
團圓嘛...誰不想享受這種氣氛?
更何況還要領大人們的紅包咧!(哈!真現實!)
啊...還有喔!
每次,不,應該說每年,
我們都會圍爐(真的有爐子在桌下,我還會偷偷拿來取暖)
吃完年夜飯之後,就開始放鞭炮呀,玩仙女棒,"討"紅包>"<

說到放鞭炮,也忘了是哪一年,
頑皮的堂哥們一次放十幾根鞭炮(我不知道他們怎麼做到的)
居然炸到我的大腿,
從此之後,
我連仙女棒跟煙火都不敢碰(這叫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吧!)
還好現在不怕了,
被炸到的疤痕也沒留下來,
不然我一定不能釋懷︿︿"

除夕夜過後,我們就會在接下來的幾天開車到處玩,
堂哥堂姊們還會帶我去我們的"秘密基地"玩!
那時候...真的很美!

可是,
從何時開始,
我們不在一起圍爐?
從何時開始,
你們回來不到半天就走人?
從何時開始,
你們搬家的搬家,
你們吵架的吵架?

我不禁好奇,
今年的過年會如何呢?
今年的年夜飯,
我會和誰一起吃呢?
難道以前會圍爐只是因為爺爺在世?
難道因為債務問題,
大家的感情就能毀於一夕?
是你們大人都變了還是我終於長大,了解真實的狀況?
再一年半,
我也要離開家了,大家相聚的時光越來越少了,
為什麼連你們大人都不懂珍惜呢?
我茫然了...

甜糖果完全溶化了嗎?

上一篇:心灰意冷

下一篇:祝我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