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7 23:36:03瑪莉

鏡子

看著鏡子.仔細看著鏡子.
推高額前頭髮.端詳那面陌生的臉孔
高高的額頭.奇異的曲線.像塞外民族.
我幾乎不敢正視她.

是誰的身體讓我借住今生?
我住在誰的身體裡?
這張奇特怪異的臉龐.是不是能夠讓我記起前世的身分
是不是善戰的武士.有著粗礦濃眉的野氣

這簡直是個男人的臉.黑黝不細膩的形狀
靈魂有性別嗎?身體有主人的名字嗎?
我究竟是誰?
我愛掩飾高高的額頭.用劉海裝扮一點秀氣.

如果這一副武夫的身材與相貌有特殊的意義
那麼......我該怎樣思維今生來的目的.
修什麼功課?

在剛毅的外表.看見脆弱的女性一面?
抑或以女性的身分.做男性征戰的練習?
軟弱與勇氣的接納與成長?

我是誰?
梳好劉海.我又恢復熟悉的模樣!
到底是我借住.還是我被誰借住?.............

12.27.觀鏡日記.

上一篇:黃百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