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2 11:39:11自主

底格里斯河

逆風的黃昏,走著
微陽染紅了大地
水上飄著一枚發黃的落葉
掬起千年前的相思

或許太感傷
楔形文字都變了型
隱約中有人唱起古老的歌曲

那一年的仲夏
雨水的充沛帶來處處生機
花朵的綻放沒有原因
只為裝飾大地的色彩
猶如你我的牽連
只因為生命中的必定,或宿命??

而千年之後
落葉在夏天過完後自動放肆
穩穩地起承編結
沒由來地自動連接

在緩緩的物換星移後
我被覆蓋在沈重的黃土之下
依稀中我會聽到美麗的哼唱聲
那是屬於古老的眷愛
也是我曾經的美好
我試著掙脫重重阻擬
只為重新踏上河畔上的青草地

但過去太沈重猶如黃士般難纏
而到底
屬於這河邊的信任及傻勁
該不該再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