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1 19:42:55尚未設定

新舊工作、新舊情

烏龜最近換了工作。
在朋友和同事之間造成了一陣子風暴。

和我熟稔的人都知道,烏龜在之前的工作是非常如魚得水的,沒有人懷疑我在這個工作裡面所付出的和所得到的。看我快樂工作的模樣,多少人羨慕。
在之前工作的領域,大家也相當讚賞烏龜,看我是顆未來之星,每個人都相當看好我,未曾謀面過其他縣市的同事第一次碰面的時候,都跑來問我,你就是小烏龜嗎?傳說中的小烏龜就是你嗎?
甚至有未謀面的同事,寫mail給我,說他相當欣賞我,很佩服我的創意、勇氣與工作能力,這一切的一切,烏龜都很珍惜,更深怕自己在這個工作領域讓大家失望,本著年輕的見解,不停的帶著大家往前衝。

可是,當一個人抱著理想、願景,很努力的在一切工作努力的時候,如果最親近的人不願支持你,甚至沒有看到你的努力,就只在乎一件事情可以為機構本來帶來多少「利益」的時候,你一切的努力跟奮鬥,似乎都只被界定為:你辦的活動能為機構帶來多少「盈餘」?而當那個親近的人是機構的主事者時,你所感受到的更是沮喪。

過完年之後的今年,龜爸告知烏龜一個工作機會,希望烏龜可以把握,一開始,烏龜相當反彈、因為我認為我在現有的工作已經步上軌道,也得到了小小的地位與重要性。卻要我拋棄之前一切的努力從頭開始,真的很不能忍受。於是我規避老媽每天的苦情攻勢與淚眼相待,一回家就窩上我自己的小天地,不願意溝通,一個禮拜後我更是遠離家門,去台北受訓一個禮拜。

可是在我即將北上受訓的時候,老闆的某些態度觸發了我心底深處的感受,更是放棄了3天2夜的東部之旅,我自己一個人在辦公室上班,同事們都去了東部,我默默的思考著我自己當初在這個機構的抱負與機構的限制,想了好久,也曾猶豫、也曾逃避,加上其他一切紛紛擾攘的事情困擾著我,那陣子~好辛苦。

北上受訓的一個禮拜,我終於決定接受新工作的挑戰,雖然那是一個我曾來沒有想過的領域,但是我認為只要我努力,一切問題都可以克服的。上帝關了一扇門,一定會為你開另一扇窗,現在,我自己關了一個門,也開了一扇窗,窗外的世界,不知道是不是比較遼闊或廣大,但是至少我可以看到遠處的風景。

我低調的遞辭呈,老總對我的離職有點怨言,他口頭上慰留我,但新工作已經確定過去,他也知道大勢已去,連條件都沒有談了。
辭職後的一個禮拜,我才發E-mail通知舊雨新知,大家疑惑不解的信件與MSN頻頻冒出,但我只能對大家說抱歉,走得太倉促,來不及告知大家,但我雖然不在這個機構體系下工作,我仍是屬於這個圈子的一份子,他對我的訓練與教育,我永遠會回來的。

舊工作仍有我不捨之處,和我交心的同事605、和大家建立的革命情感、和志工們博的感情,都是我所割捨不下的。更希望接位的人有跟我一樣的心情為這個機構的未來努力,我只能說:我的路到了盡頭,是轉彎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