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9 03:06:23Mainter

四節

我在夢裡尋你,清醒的邊緣壓迫著每一條神經,

感覺的矇矓模糊與視線的詭異在瞬變的時間裡脫序,

我以為現在是夏天,卻在回頭望見冰封的飛雪,

我以為現在是早晨,卻在眨眼後身處靜陌的星空,

那條流星的軌跡倒退,被切成沒有痕跡的月光。


腳印懸在海角的一顆乾死的珊瑚心口,

翠紅透著淡白的哀慟把鹽水濾成了一片片帶著八角星的雪花,

是冬天嘛?

你輕輕的餘息在凹凸不平的麟角裡迴盪,

我撿起了貝殼,向裡頭打探你的下落,

那呼吸迴盪成下一個雨季。


風被雨打落在荒蕪的城,痛的在窗櫺間滾動,

喀啦喀啦地展著想飛的臂膀哭,

哭,

然後還是哭。



草原只是一首歌,隱沒在蟲鳴和鳥啼呢喃與花叢間,

你的足跡在苔石上化做蜿蜒的蛇群,

狠狠咬著我妄想嗅到遺忘記憶的掌心,

隕歿,

我希望在墜落時可以變成一道彩虹。

上一篇:四節

下一篇:四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