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9 08:42:07Charles...

再見囉,親愛的93級在職企管班同學!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一個學期又這麼快的結束了,畢業的腳步漸近,大夥是否已有放鬆的感覺與心情?彷彿墾丁的碧海藍天已在心中慢慢浮現,將工作、學業與家庭的忙碌一掃而空!

本學期相當榮幸地擔任各位兩門科目的指導者,短短十餘週的上課時間,不知大家是否有所收穫?首先,在財務報表分析這門課,依據上學期的討論經驗與參考各位曾修習過的科目,如會計學、管理會計等(姑且不論是否已經快快忘記!),我假設大夥對於財務報表的各項細部科目與比率分析已有基礎,所以直接採取個案研討的方式切入學習主題與內容,就課堂上的觀察,各位應該尚可接受吧!從期中考、各組上台報告與期末考的狀況來看,表現都相當好。接著,統計方法與資料分析這門課,繼續放慢授課速度,盡量加入現實生活的案例,希望能降低大家對SPSS的抗拒感與無力程度,穿插一些小技巧與補充資料,免得昏倒在悶熱的電腦教室當中!還可以接受嗎?希望不會讓大家以後看到SPSS就想逃之夭夭,不過從各位抄滿筆記的課本當中,我看到了大夥的認真與努力,相當令人感動。在課程進行當中,總是希望將自己認為覺得重要的內容都要傳授給大家了解,真正學習到該科應備的基本常識,也許大家會覺得份量過重,但是套一句我的老話,「人的潛力無窮,只待開發」!綜上所述,如果同學對於課程內容或教學手法有任何其他想法或意見,歡迎提出,也讓我有省思的機會。(別擔心,成績都送出去啦,盡量說出心中的老實話吧!)

在近一年的相處時間,快到學期末才將所有同學的名字與臉孔連起來(就算你都躲在角落、討論不發言、上課二週休息二周,我還是會認識你的啦!),貴班相當活潑、敢問、也是很努力學習的一班,我也向各位學了不少。非常感謝大家熱情邀約的謝師宴和美女獻花。未來,每個人都還有階段性的里程碑,等著我們持續邁進,也許下次見面時,大夥又都有新的努力目標囉。一起加油吧!

祝各位同學

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也想到墾丁享受陽光、沙灘與PUB的老師留.....
陳鳳梅 2006-05-30 00:45:54

老師您好:
看到您滿滿的祝福,心中既感動又感慨.感動是老師您雖教完我們課程亦不忘再三叮嚀和祝福大家,感慨的是很少再有機會上課或碰面(雖然很怕您那既緊湊又緊張的上課方式---因年紀大了嘛!怕太刺激,會心臟病.但又期待上您的課,因我最喜歡上電腦課--且我覺得上老師的課真的可學到很多!!),但天下無不散宴席,在此感謝老師這些日子 辛苦教導,謝謝您!!珍重再見!並祝老師永遠青春!健康!快樂喔!

蔡惠薰 2006-05-29 21:12:27

謝謝老師這一年來努力的教導,也希望日後一切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