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0 12:33:58英李

不能哭的天使。

我是一個很愛哭的人。

但是很奇怪的是,我很愛哭,也很不愛哭。

對於新聞上的兩個老夫妻攜手永恆、親子間的情誼,狗兒對主人不離不棄、動物被虐待...等等新聞,我總是看到淚眼盈眶。

聽見一首懷念的老歌、看到一部感人的影片,甚至是只有一個片段,都可以讓我紅了眼。

但是,對於我自己的事,我卻很少哭。

即使是我被刀子劃開了一口子,狠狠地摔車..我也不會紅了眼眶甚至發出驚呼。

只有心靈上的傷,可以讓我哭。

但是,我卻又不容許自己哭。

即使感覺到不可能會出現的幻痛,即使瀕臨瘋狂的痛...我哭,卻笑的更大聲。

笑自己痴、笑自己傻,笑自己好像戲劇中的呆子。

為了這個名為人生的戲劇而哭、而痛!

我的難過痛苦,在所有人眼中都是微不足道。

大家可以說:「不要難過,總會過去的!」「這點事就哭成這樣,以後怎麼辦!」「妳連這麼點小事都承受不住,我背負的更多我都沒叫一聲了!」

......諸如此類的話語,是一種詛咒。

一種詛咒人再也不能隨時隨地流淚的自由,封印所有為自己哭泣的理由。

可笑的是,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會哭的孩子比較可愛。

被詛咒的孩子卻又被冠上了「堅強」的枷鎖。

「不能哭、不可以哭、怎麼可能會哭!」

這樣沉重枷鎖加在不哭的孩子身上,你們知道要天使不哭是件多麼殘酷的事嗎?

下一篇:我沒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