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15:44:57英李

我沒有用

即使我不想承認這個事實。

卻一再地體會到,這個現實的-殘酷。

一再地失敗、一再地重複著倒楣的一切。

才發現我竟然一直走回頭路。

已經離去的朋友說過:她喜歡有能力的人。

反覆思考了很久,是不是我沒有能力,無法獨立完成事情,所以在她還在的時候─一直要求她幫我完成?所以她才會離去?

想想,我真的無法獨立完成事情。

我沒有辦法把事情有條有理的整理出來,我沒有辦法有計畫去完成,我沒有辦法讓事情『成功』。

現在的我,什麼也不想做。

連活著的感覺,我都覺得很疲累。

我想要獨立一點,成為有自主性的、有能力的人。

可是我發現我只是在騙自己、更騙大家。

騙自己、騙大家-『我是個有自主性、獨立堅強的人!我不用依賴任何人都可以活!』

事實上我只想去死而已。

每一個月都期待著,可以死去的那天。

我不想自殺,不想死給大家看。

為什麼人活著這麼困難,為什麼連死去都這麼困難?

真不懂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

死也不是種解脫,只是一種自己不用再面對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