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9 16:27:20

仙人跳 (五)

高速公路上的車潮並不多,早早就一點出發,到了機場也不過一點半過三分,劉總把手剎車拉上,順手捏了捏她的下巴,『妳怎麼愈來愈瘦?』

『瘦一點才有人愛。』

『妳意思是我不愛妳呀?』

她嘴角揚了一下,解開安全帶,再緩緩地把頭轉向這個上司兼情人的男人,『問你老婆啊。我可是很尊重她。』

 

劉總哈地大笑了一聲,『原來是這一樣,回來再好好犒賞妳,看妳是要一夜不睡還是名牌包,我都買單。』

 

『快點,飛機要飛了。』梁意萍打了一下他的大腿,不料被他抓住,她要笑不笑地瞅著他,『我要的你給不了。不過算你有誠意,我就接受。』

 

那男人又不甘心地捏著她的下巴,親吻了她好久,才悻悻然地離開駕駛座。

 

三點準時飛走,梁意萍在停車場裡抽掉三根煙,坐在劉總的車上,隨意地翻動他車上的東西,汽車旅館的發票,信用卡收據,還有她自己隨意丟棄的零錢,數一數居然也有幾百塊之多。還有一些零零碎碎的發票,收據,當然夾雜著幾個保險套。

 

她不想留下後遺症,逼著他不情不願地戴了套子。那男人說,戴了套子好像是戴著口罩接吻,一點感覺也沒有。那又如何?她對著窗外的陽光,檢視這一個保險套,尺寸是不很清楚,但上面的製造年月份,顯示出來才剛買了一二個月而已。

 

意味著,劉總上個月才在她身上幹過那件事。

 

不過也不過是吵了架,劉總氣呼呼地向她的住處跑來。

她替他開了門,習慣性地幫他脫下西裝外套,鞋子收在鞋櫃裡,他就來了。

 

在玄關,在客廳,在地毯上,最後在房間。

 

他精疲力盡地睡著了。而她像個野馬一樣,什麼也不管。

這男人是有幾分好處,脾氣來的時候,某方面也會像老虎一樣。

她是個慾女,被訓練得很好,懂得收放自如,感覺像是玩一場遊戲,她永遠是那個攻擊著,又兼俱著被害者的角色。

 

過了一夜,男人醒來時,她在客廳用筆電回覆工作上的事宜,煮好了一杯咖啡,她的修長美腿就這麼擱在客廳沙發上。

 

劉總又忍不住了。

 

於是生活,工作,性,金錢,她和劉總總是分得不是那麼清楚。

 

她把保險套收進了隱密的地方,清掉了不能被發現的收據和發票,把零錢全刮進自己的錢包後,已經三點半。公司打來了一通電話。

 

『喂?誰找我?』

『特助!太太找妳。』

『她在哪裡?』

『在公司。』

『我一小時後回去。』

『好。』很甜美的總機妹妹的聲音。

 

一個花瓶。中看不中用的女人。她暗自這麼嘲笑著。

坐在劉總的位子上的人,也是個中看不中用的女人。

 

吵,吵,吵。

想掌握住公司的經濟大權,又想要抓住老公的心。

吵,再吵,再爭。

說當初開公司的資金是她賣了多少金子,父母又支持了多少,又說自己在家裡幫劉總照顧一大家小,又是把屎把尿地扶養幾個小孩長大,不知哪個野女人把她老公騙得團團轉。

 

現在她坐在辦公桌,一臉氣呼呼地看著公司的財務報表,總機小妹替她買了熱咖啡,她再整了整自己的西裝外套,指示把冷氣再開大一點。

 

四點梁意萍踩著高跟鞋慢慢地走進來,把公事包放在最靠門口的沙發椅上。

太太,今天怎有空來?小孩子不是考試嗎?』

 

太太皮笑肉不笑地瞪著她,操著台語口音,『梁特助,我老公去哪裡了?』

『他今天上飛機啊?難道您不知道嗎?』她吃了一驚。

『他出門像失蹤,回來像是撿到的,我不知道!』她拍了一下桌子,『妳有沒有幫我注意一下,到底那個人是誰?』

『什麼人?』她裝傻地問,其實心知肚明,妳說的那個女人,是我。

 

昨天晚上還陪他喝了一點紅酒,拖到二點他才肯回家。

『那個女人啊!』她拿起咖啡喝了一大口,『我頭快痛死了。每天都在想是誰,梁特助妳不是天天跟在我老公旁邊嗎?妳會不知道嗎?』她目光凶狠地瞪著她,意指她辦事不力。

『劉太,其實劉總每天去酒店比較多,我沒有跟到,只知道他會去,』對付女人這一招很有用,妳要怎麼去跟那一群鶯鶯燕燕對戰?每個年輕又愛玩,身材青春,肌膚白晳,妳怎麼樣也生了三個小孩,肚皮跟眼皮和下巴一起鬆弛下垂!『我會多跟劉總說,也儘量少安排晚上的應酬。』

 

太太乾脆把報表閤上,不再看了。其實她看了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只知道銀行存款這麼多,她的戶頭裡有一二千萬,還有股東名冊裡,她掛名董事長,另外她的弟弟也沾了光,掛名不做事的副理,每個月領十萬塊薪水,支付他的痞子生活,出入夜店,和購買行頭。

 

太太丟開報表,『意萍啊,公司還好有妳!不過最近沒看妳交什麼男朋友,我要不要幫妳介紹幾個?』太太一向很熱心,而且她隱約覺得放著這個女人在公司裡多少也是對自己的老公有點誘惑力吧?她看過那些港片,總是老板讓秘書上了床,結果把元配趕走的橋段。雖然結局是喜事,元配總是贏得最後勝利,戰勝小三,但是現實生活裡,那可不一定。

 

梁意萍笑一笑,拿出手機,滑了幾下,『這是我男朋友,劉太放心,我現在熱戀中!』她把照片給她看。

太太放心了,笑了,『對對對,記得結婚通知我啊。』

 

『那我去忙了。』梁意萍提起公事包,『太太有事隨時叫我。』

太太一臉笑意,『好。妳去忙妳去忙。』

 

這下她放心了。

雖然她看得不是很清楚,但手機照片裡的男子,長相比自己老公帥,這肯定是男友了沒錯啊!

再喝了一大口咖啡,她的偏頭痛好了一些。

 

晚上。

梁意萍老樣子星期三都會到同志酒吧,和那幾個同志朋友聊天。

她今天加了班,七八點才晃悠悠地從公司坐了計程車來。

 

酒吧的吧台已坐了一個人。

她很自然地靠了上去,把公事包丟在一邊,拿出手機,『你今天救了我一命。』

『他媽的又拿我當晃子。』那男人的聲音很溫柔,但是溫柔帶幾許責備。『有一天妳會引火上身,早早離職吧。』

『我還想多賺點錢,房子貸款快付完了,如果現在不撐下去,我口袋是空的。』

『妳想做什麼工作,會做不了?有一天他老婆知道,不殺了妳才怪。』酒保推來一杯空酒杯,和一只公杯裡的紅澄色液體。她最愛的紅酒。

 

『所以妳今天不用陪他?』那男人問。

她搖搖頭。

『明天?』

她又搖搖頭。

『到幾號?』

『一個星期!』她舉杯,『耶!』

上一篇:遺忘(四十八)-完

下一篇:仙人跳(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