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23:35:57

歸鄉(十九)

『韓雲!韓雲!』何槐玲從這一頭跑過來。她的短髮留長了。而且又曬黑了。

 

另一個年輕的男子轉過身,伸出手,『小玲!』

『現在要叫我喬安娜!』她皺皺鼻子,『我的新英文名字!』

『喔!原來啊。』他大笑,『等等去吃什麼?』

『我想吃義大利麵!』他們不顧眾人和路人的眼光,給對方一個親吻。

『好!那我們騎摩托車去!』

『好啊。』她拖住他的手臂,『來去天若有情!』

『真是的。』韓雲攬住槐玲的肩膀。在許多同學的羨慕的眼光中離開。

 

在摩托車上,她緊緊抱著他。『喂!暑假你要去哪裡玩?』

『我要出國。』他的聲音很小。

『什麼?』她大聲再問了一次,『你說什麼我聽不見!』

車子在紅綠燈停了下來,他長腳蹬在地上,『我要出國。我爸要我去他那邊看看。』

『喔。』她臉色頓時黯淡了下來。

 

韓雲從後照鏡看到她失落的表情。『才一個月,我就回來了。』

『可是我都要打工。』

『我跟妳一起打工呀。』

『你又不缺錢。』她伏在他身上,『有錢人真好,可以不用那麼辛苦。』

『妳又知道了。』

 

她知道。

韓雲是她系上的助教。家境優越,父母在國外和台灣擁有公司。韓雲是他們家唯一的兒子。上面有個大姐,下面有個妹妹。自己奮鬥出來的事業,總是希望自己兒子承接。他們也希望自己的兒子,讀完博士後,就能去美國。韓雲有一張很俊俏的臉,有些女學生很迷戀他。

 

她知道那些女孩總藉著功課和一些系上活動接近他。他的好脾氣,和好家世,總讓人幻想嫁了他,就是飛上枝頭做鳳凰。韓雲自己倒是做人挺圓滑,不得罪那些女孩,又和男同學打成一片。

 

舉凡籃球,排球,游泳,都很活躍。

 

何槐玲從南部上來後,進入這一間大學,她用功讀書,考上這一間公立大學後,又拿了獎學金,平時在校外打工。第一次的迎新活動,她和韓雲一見鍾情。

 

也提不上什麼唯你莫屬,只是她覺得,這個男人好酷。

 

何槐玲大方的態度和開朗的笑容,和班上同學的感情一下子便融洽起來,她參加了系學會,擔任文宣,但功課開始下滑,韓雲開始幫她補習,圈點重點。

 

喬安娜,是她給自己取的名字。不知什麼意思,反正她覺得有種浴火重生的名字,感覺是天鵝,她要從窮困的生活裡跳脫出來,她要有一番成就,不讓家鄉的父母擔心。

 

她對韓雲說,『我以後要做一個女強人!』

韓雲笑她,『女強人很寂寞的!』

那一句話,她那時當下居然覺得不祥。

 

韓雲在她大四快要畢業的時候,決定要再考博士班,是他自己的意思,也是家裡的意思。

但考博士之前,他父母要他出國考察一下家裡自己的公司。

 

 

韓雲握住了槐玲抱在他腰上的手,『我去一個月而已嘛。很快就回來了喔。』

『喔。』那小妞還是苦著臉。

 

到了目的地,她沈默地把安全帽交給了他,自己往前走。

『喂!』韓雲叫住她。

她回頭看他。

 

韓雲拔掉鑰匙,衝上去抱住她,『原來我們是各自的一半,合在一起才是一個圓。』

他從懷裡拿出一個戒指,塞在她手裡,說,『我要的未來,是有妳在的未來。』

『如果妳答應我,我們在月亮圓的那一個晚上,我在那個地方等妳。戒指在妳手上,只要妳一句答應。』

 

她把戒指拿出來,自己戴在手上,『什麼月圓?今天就是月圓啊!』

她對他吃吃地笑了,『現在我是你未來的牽手!你要對我忠實喔!一輩子都要愛我喔!』

韓雲放心的笑了,『唉!真是讓人不知要怎麼辦的太太!』他緊緊地抱住了她,『我答應妳,我會一直很愛,很愛很愛妳!好嗎?我的女王!』

 

輕輕地啄了啄嘴,他們往義大利麵店走去。

 

過了一個星期,韓雲在機場坐上了飛機,往另一個國度飛去。

 

槐玲回到南部的家,找到一個工廠的女工工作,開始每天八點工作,下午五點下班回來。再怎麼辛苦,她始終掛著微笑。

 

這一些都是過程。我是韓太太。

她不自覺地笑了。脖子上用一個鍊子串了那個戒指。

一切的辛苦都微不足道,我只要考上碩士班,就是往前一大步。

只要我把錢存夠,我就可以和韓雲一起再過二年。

二年後,我們就可以在一起!

 

 

過了一個月,她坐上客運車,到了機場準備迎接韓雲下飛機。

飛機準時進入領空,她在天空看到那載著韓雲的飛機。

 

她手指上戴那個戒指,然後手裡一根白玫瑰。就算很多人對她好奇地觀看。她才不管,守在海關出口處,急躁地等待韓雲。

 

身邊有個女生也在等人。她對她笑笑。

 

那女孩也笑笑,很溫柔的笑容,她打扮很高貴,相形之下,槐玲自己顯得很簡單。一件舊到不行的牛仔褲,一雙布鞋。唯一能夠媲美的,只有她又再度留長的長髮!雖然沒有那女孩那麼長,不過她也是很俏麗的。

 

韓雲出來了。十幾小時的疲累,他神采依舊有神,他變瘦了,但變得比較成熟了。他剪短了頭髮,推著推車,上面還有一束花。

 

她靜靜地看著他會不會注意到自己,但內心好興奮哪。

 

身邊的女孩離開了,她看著她美麗迷人的身影,希望她要等的人,能等到囉。

 

 

下一秒。

她看到那女孩迎上前去,跟韓雲靠近。韓雲伸出手,擁抱了她。

她臉色一下變白了。

 

她沒有上前詢問,只是發呆地看著這發生在眼前,卻感覺像夢境的一切。

韓雲好像想起什麼,回頭看了看,他看到了槐玲,大叫她,『小玲!』他很興奮,丟下推車跑過來。

 

『妳怎不叫我啊?』

『我也才剛到。』

『一起上車,我有好多話跟妳說。』

『不用說了。』

那女孩走過來,笑著看自己。『韓雲,就是你說的,那個小學妹。』

 

韓雲有點猶豫,說不上話。槐玲知道自己臉色很難看,但愛面子的她,決定演一場戲。

『是啊,學長,我是代表系學會,來迎接你。不過你女朋友在,我,就不打擾了。』她把花送給那女孩,手發著抖,『妳是學長的女朋友吧?恭喜妳。』

『謝謝。』那女孩很自然地收下了花,『我以後也會變成妳的學姐囉!』

『那學姐,歡迎來到我們學校。』

 

她再也忍不住,急步走開。

『小玲!』韓雲叫她。

 

她的肩變得堅硬起來,連地板也覺得堅硬,每一步都感覺到舉步唯艱。但她不想在別人面前出醜。她衝進了廁所,把自己關著,用衛生紙摀住自己的嘴巴和臉。

 

直到不能呼吸了,才劇烈地咳了出來。

上一篇:歸鄉(十八)

下一篇:歸鄉(二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