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20:01:01

歸鄉(十六)

晚飯的菜色果然有了變化。有炸豬排和炒青菜,還有烤起司麵包,和蘿蔔湯。慶幸是沒有小米酒了,她坐在一樣的位子,接過碗,小男孩幫她盛了白飯。

 

晚餐的氣氛很和樂,小男孩變得活潑了起來,不停地對她發問好多問題。問她為什麼會開車?為什麼車子是白色的?為什麼不想上班?為什麼來這裡?

 

那男人微笑著,不停地幫她和小男孩挾菜,弄得她很不好意思。她出自於本身是業務的工作經驗,很努力地和那小男孩打成一片,那小男孩跟她約好,明天去後山爬山,他要帶她看他的秘密基地。

 

小男孩還要她耳朵湊過來,偷偷地說,『不能跟爸爸說哦。』

『好。』她笑了。

 

吃完飯,她還幫忙收拾碗盤。男人堅持不讓她洗碗,因為她是客人。

 

吃完飯,肚子鼓了起來,她覺得很飽,決定出來走一走。顯然農場的客人很少,目前為止只有她一個客人,可見是慘淡經營。

 

今天是月亮很圓,有月光,很薄弱,但是卻能照出陰影。風有時吹來,涼到骨子裡,她把外套拉鍊拉上,手插在口袋裡。她輕輕地哼著歌,一首接一首。這時她想起了很多往事。大概是台北的日子,和最近回到家,遇到了不少人,她的思緒亂了點,一時難以收拾釐清,她慶幸沒有帶筆電出來,讓自己的內心世界空白一下,也很好。

 

正當她在恍著神,也閃過一個很像是盆栽的長出來的枝條時,有一個聲音動了一下。

 

太暗,她分不清楚,就有個人衝了出來,她僅能分辨是個男人,他的身材高大魁武,不輸大福。

 

『啊!』她只啊了一聲,那男人抱住了她,強迫性地吻了她,『妳為什麼要出現?為什麼?』他抱住自己,準確地找到她的嘴脣。

『你不要過來!救命!救命!』她尖叫。

 

狗兒四處開始吠叫起來。廚房那邊的燈亮了。一個人急急忙忙地跑過來。

是那男孩的父親,他手裡拿了一根棍子,大叫,『何小姐!妳在哪裡!』

 

那男人又鑽回到黑暗處,狗兒全聚了上來,那男人打開了燈,看到她驚恐的全身發抖。『妳有沒有怎麼樣?』

『沒事。』黃色燈泡下她看著男孩父親,『你們還有別的人住這裡嗎?有個人,很高大,很凶。』

『沒有了。』他想了一下,『我們這裡離最近的部落還要開車二十分鐘,附近也只有我們這裡一個農場。後面山上是有原住民,但他們不會來這裡。妳遇到什麼人?他有沒有對妳怎麼樣?』

 

『沒有。』她不好意思說出來那男人吻了她。『我沒事。』她喘了幾口氣,『我還是回去好了。』

『晚上門鎖上,我等等把狗放出來,有人來他們會叫。』

『好。』那男人護送她回到房間,又再三叮嚀把門窗鎖緊,才離開。

 

晚上,她把所有的門窗都鎖上,還把燈全關了,拉上窗簾後,抱緊了被子躺去。今晚風大,撞得窗子碰聲作響。沒一會兒,她很勉強地睡著了。

 

 

我會離開妳,讓妳找不到我。

對不起。

只有對不起嗎?

對不起。

我想再問妳一句,在妳心中,我是什麼?

對不起。

 

 

黑暗中有個男人握住了她的手,『妳回來了。妳真的回來了。』

她驚醒。真的是個男人!

那男人很快地蒙住她的嘴,『不要叫,我不是壞人,我不會傷害妳。』他壓住她掙扎的身體,『妳知道什麼叫思念的感覺嗎?我等了妳好久!』

 

那男人在黑暗中看得出來有一個尖挺的鼻樑,還有一張菱角嘴,頭髮凌亂,摀住她嘴巴的手,有草的氣味,而且粗糙不堪。她心臟跳得好快,不停地掙扎。

 

『妳不要緊張,我只是來看看妳。知道妳很好,那就好了。』那男人另一隻手撫摸著她的臉和頭髮,『上帝答應了我的請求!我真的看到妳,我好高興。』他吻了吻她的額頭,『我會再來看妳,妳不要拒絕,好嗎?』

 

他釋放了她,她猛地跳了起來,『你不要過來!我不管你是人是鬼!你快走啊!快走啊!你不要再來了!』

 

『我會再來的。』那男人站了起來,打開門,走了。

 

沒一會兒,狗兒突然開始吠叫起來。她才開始尖叫啜泣,所有的人都起來了,徐家二兄弟也跑來,『怎麼了!』

『他又來了。』她哭著。

 

徐泊懷開了房間的燈,很仔細地檢查四周。『沒有人入侵,他是光明正大的進來。而且看來他來了好幾天了。』他抬頭看了看天花板,『原來。』

 

槐玲看了看天花板,不知何時誰打開了天窗,難怪她還是感覺有風灌了進來。

   

隔天清晨,他們很仔細地檢查了農場四周,根本沒有人入侵的樣子,只有幾個腳印。為了不讓她再受到驚嚇,二兄弟決定不要讓她去後山,最好留在看得見她的地方。二兄弟派了小男孩在她身邊守著。

 

小男孩白天早上去上了課,中午過後讓父親載回來。他一回來便在客廳裡看電視,槐玲自然在他身邊。『阿姨,妳要不要看我媽媽的照片?』那小男孩跳下沙發,從電視櫃下的櫃子拿出一個鐵盒。

『好啊。』她接過那小男孩的鐵盒。

 

鐵盒裡很多雜物,還有很多陳舊的照片,『這是我媽媽。』照片裡的女人很溫柔的笑容,懷裡抱著一個孩子,後面自然是徐泊懷。很年輕的照片。照片裡的背景似乎是台北市裡一個醫院的病床上。懷裡的嬰兒像是剛出生,紅通通的臉,皺著眉閉眼。

 

『這是我。』那小男孩指了指嬰兒。『媽媽後來生病死掉了。』

『喔。』她覺得心酸。『你想她嗎?』

『不想。』那小男孩搖搖頭,『爸爸說,不能想,想了媽媽不能上天堂。』

『喔。』她又拿起另外一張照片,『這是你幾歲?』

『五歲,我已經讀幼稚園了。』他指著,『這時我們住台北,可以坐電梯。』

『喜歡台北嗎?』

 

『不喜歡。』他搖搖頭,『媽媽那時候生病,我和爸爸都去醫院看媽媽。』他拿起一個十字架,『這是神父給我的。』

『喔。』

 

『神父是山裡那個神父嗎?』

『對啊。』他點點頭,『他是個好人喔。』長長的白鐵鍊掛了個貝殼做成的十字架。

 

她記得那個教堂,很簡單的教堂,不過那一天沒看到神父,真是可惜。『爸爸很忙嗎?』

『嗯。』

『那阿姨明天去接你下學好不好?』

『好啊。』小男孩點點頭。自己又去鐵盒裡拿了一張照片,『我小時候的照片。』

 

看完了照片,小男孩去做功課了。她一個人無聊,自己轉電視,沒一會兒,她睡著了。

 

 

上一篇:歸鄉(十五)

下一篇:歸嫏(十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