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8 18:50:08月月娘

【生命中的第一次競賽】

這是楚月的第一次,也是我的第一次…以父母親的身份陪考。

送楚月去學圍棋是親戚的建議,因為他總像隻小猴子一樣,沒一刻是安靜的。
朋友也大力推薦說他們的孩子學圍棋後進步很多,於是我便去了解一番。

根據研究,學圍棋會培養專注清晰的推理能力、學會不怕失敗,增強抗壓力、培養高尚品德與優雅氣質、養成恭謙禮儀,增進人際關係。同時圍棋是訓練孩子的耐力、韌性、鬥志、反應及應變能力的好才藝。

上了八個月左右的課,圍棋教室主任提到楚月的程度還不錯,可以參加高雄市第32屆新苗杯圍棋公開賽。我一開始還不太願意:因為我覺得350元的報名費太貴了!後來是因為月月他爹覺得讓他去增長經驗也不錯。

到了比賽那天我才發現原來緊張的都不是參賽者而是陪考的父母,那孩子一群人坐在教室裡兩兩對奕、一輪又一輪,那站在門口不停往教室望去的家長則是一臉焦慮。等待的過程中,我坐在學校的草地上看理財雜誌,同時也忍不住看看其它60多個陪考的媽媽們….他們看來都是端莊嫻淑的良家婦女樣,全場只有我最不像孩子的媽。

對奕的過程總共要跟不同的對象下棋六次,一次就淘汰掉一些人,真是殘酷。最後選出各年級的冠、亞軍各一名,楚月意外的就拿到第二名!我手上那一本雜誌都還沒看完,比賽就終了了。圍棋社主任表示,如果不是太大意、楚月應可以拿到冠軍,他爸則是冷冷的說:「這樣剛好挫挫他的銳氣!」

比賽結束大會馬上頒獎,離開會場後我們直接去兌現支票!我帶月月去玩具反斗城,這不是他第一次去--但卻是他這輩子第一次在那買玩具。十一月一號他滿6歲,楚月長這麼大了還是第一次在那種(東西貴死人)的地方買玩具。這是當初與他的約定,因為我答應只要比賽拿獎他就可以要到一份禮物!

以前去反斗城,他只能看別人抱玩具回家、羡慕其它孩子歡樂的笑容,如今他也可以在裡面挑一個399元的遙控汽車。至於....他想要的那個一千元以上的遙控恐龍是他下一次挑戰冠軍的禮物。

老娘,再有錢...也不會慣壞孩子^.^
紅帽 2007-01-15 11:32:36

我有看到月月哦!真的好厲害,才學八個月,我兒子學一年多,那天比賽可能和月月在同一組,也是亞軍,但是覺得最近兒子的棋藝有退步.而且不太想和級數高的人對弈,怕輸吧!

水琉璃 2006-12-01 21:02:25

哈哈哈...
我要幫楚月抱不平...高雄市亞軍耶...才一台遙控車喔!!如果是以後我小孩,我會跟他說你在裡面玩玩就好了!!下一次在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