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 21:16:47MAY

5-1

晚餐時刻。

「老闆,二份特餐。」

「老闆,我們的咖啡呢?

「老闆,我們等很久了吔..

「老闆..

大小高低的叫喚、抱怨聲此起彼落地響在黎嫣客滿的店裏,每一個位置上都坐了用餐的客人,這邊要餐食,那邊要飲料的,讓只有一個人的黎嫣像個陀螺似地在店裏不停地轉著,送餐,收費之餘還得不時對客人低聲道歉,秦少岳一進門看到的便是黎嫣這忙得不可開交的景象。

先生,你來了,不過,現在沒位置..」看見秦少岳進來,收了餐盤的黎嫣邊小跑步進廚房邊抱歉道。

「怎麼今天只有妳一個?小童呢?」常來用餐的秦少岳熟門熟路地跟了進去

「她剛剛接到家裏的通知,說她母親生病了,她趕回去探視,我只好一個人忙。」放下用過的餐盤,黎嫣根本沒時間洗就趕緊準備下一份餐點,看她這手忙腳亂的模樣,秦少岳想都沒想地捲起了自己的衣袖,然後走到洗碗槽前伸手就要開水龍頭。

先生,你要做什麼?」他的舉動讓黎嫣為之一怔。

「幫妳啊,不然妳一個人應付得了外面那些難民嗎?」指指外面滿坑滿谷的用餐客人,秦少岳道。

「可是..」她還想再說什麼,卻被他用話打斷:「我是老顧客了,就當是個朋友吧,讓我這個朋友幫點忙有什麼關係。」他話說完卻看她還怔著,於是輕笑:「不然妳就當我是來幫小童代班的不就得了?就這麼決定了,妳趕緊送餐出去吧,免得擔誤災民太久等一下起暴動了。」黎嫣被他幽默的言語給逗得禁不住笑,緊繃許久的神經也輕鬆不少。

「那,就請你多幫忙了。」

「行了,妳趕快去吧。」

多了秦少岳的幫忙,黎嫣總算恢復了以往的俐落,雖然今天進門的客人比往常多了許多,但她也都能應付自如,秦少岳不會煮就負責招呼來客跟收洗餐具,黎嫣便負責送餐及收帳,沒有事先說好的兩人卻奇異地有著難以置信的默契,也就在這奇特的默契下,兩人一起安然度過了最忙碌的用餐時刻

「呼...終於忙完了!」送走最後一個客人,秦少岳不禁噓出一大口氣。

「對不起,先生,今天讓你委屈了。」聽到秦少岳的疲累,黎嫣好生抱歉地對他深深一鞠躬。

「欵,妳這是做什麼!」秦少岳被她這個突來的大禮給嚇了一跳,他趕忙搶前一步伸手擋住,同時眉峰皺緊道:「妳別這麼說,更不要覺得抱歉,相反的,我很高興妳願意讓我幫妳,真的,我很高興的。」

「可是,你是客人..」黎嫣還是滿臉的歉意

「我不是客人!」彷彿受不了自己被她視為「外人」,秦少岳忍不住回道。

先生..」她怔住,為他這突來的惱怒。

「呃,我是說,我不止是客人,也是朋友,對吧?」他看著她,澄亮的眸瞳裏明顯透著某種希冀。

「朋友...」她回望著他,神情一片迷茫。

「嗯,朋友,很認真的朋友。」彷彿決定了什麼似的,他輕輕卻堅定地點了點頭,然後神情一轉地笑道:「欵,對了,在妳這裏打工有供應餐食吧?我好餓呢..」

「對了,你只顧著幫我忙,都還沒吃飯,」他這一喊又讓她的歉意加深許多:「對不起,我馬上去準備,你再等一下。」

「等等,」他拉住欲往廚房的她:「妳不也還沒吃?妳陪我一起吃我才要吃哦。」

這是撒嬌還是耍賴?黎嫣好笑地搖搖頭,拿他無可奈何:「好,看在你今天幫了大忙的份上,我這老闆娘就陪你吃一頓飯可以吧。」

「榮幸之至!」他快樂地咧嘴笑開了,也許,秦氏集團就丟給楚默軒,他換來這裏端盤子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吧?兄弟,你行的,我相信你!

「啦啦啦...」嘴裏哼著輕快的曲調,踏著步雲似的腳步,秦少岳一派輕鬆地走進了自己的辦公室,才一進門便看見楚默軒坐在沙發上的背影。

「吔?今天要開會嗎?你怎麼回來了?」關上門,秦少岳走近楚默軒問道。

「我回來找點事給你做,省得你這個總經理失職得太過度了。」聽見背後的聲響,楚默軒站了起來道。

「欵,等等,快下班了哦,我還有事,一下班就要先走了,我不加班哦。」秦少岳雙手加一顆頭搖得像波浪鼓似的,深怕楚默軒這個工作狂又把他留下來埋在公事裏。

「嗯?你這麼怕我找你?還有,你是中獎還是中邪了?這麼快樂?」五音不全的人居然會哼歌,這小子肯定有古怪。

「哈,哈哈.也不是怕你找我啦,只是,我最近有在做一點小研究,所以,下班後,不方便奉陪。」開玩笑,要是被這個工作狂給拖住,那他答應要去跟黎嫣學做菜的事不就棉花店失火甭彈了?

「小研究?」楚默軒擺明了不相信這個散漫小子能做什麼正經研究,不過他沒打算再追究下去,反正他也沒指望過這傢伙會對自家事業有多用心,更何況今天來找他是另有其事的。「我懶得過問你的小研究,我今天回來找你不是為了公司的事。」

「真的假的?」不是公事?那就比較好商量。「那你找我做什麼?」秦少岳很好奇這個死忠兼換帖的拜把兄弟會有什麼工作以外的事要找他,而且看他這副模樣,好像還挺嚴重的?

「你枱面下的人脈比我廣,我要你幫我找這兩個傢伙,」楚默軒說著拿出兩張他在這裏用鉛筆畫好的人像遞給秦少岳。

「找人?」接過畫像,秦少岳看了看這二張紙上的陌生面容不解地問:「這兩個看來不是什麼好東西的傢伙是惹到你的工地還是惹到你了?

「沒人去找工地的麻煩,這是我個人的私事,總之,你一定要幫我找到,我跟這兩個仁兄有點私事要處理。」

「等一下,」秦少岳的好奇心被大大地挑起,他本就聰明靈活再加上太瞭解楚默軒的個性,腦袋跟眼珠子同時轉過一圈後馬上意識到眼前這個好兄弟一定有些什麼改變了。「要幫你找人可以,不過,你得老實告訴我,你找這二個獐頭鼠目的傢伙要做什麼?你不說,可別要我找人哦。」

秦少岳的話並沒有讓楚默軒感到意外,以他對秦少岳的瞭解,若是他不這麼問,不這麼下條件,那他才會覺得意外,說不定還會以為自己找錯了人。

「這二個傢伙對我一個朋友不禮貌,我想替她出口氣。」說的人說得輕描淡寫,聽的人卻聽得眼睛一亮。

「哇,天要下紅雨,太陽要打西邊出了!工作狂轉性了哦?!」能讓這個一向以工作為先的兄弟「有空」做這種為人出氣的事的「朋友」,肯定不是什麼普通交情!

「言盡於此,想知道其它的,等你找到人以後再說。」楚默軒輕輕鬆鬆將回一軍!

「行!包在我身上!」為了要知道發生在兄弟身上的『大轉變』,秦少岳阿沙力地拍胸膛掛保證。

原來,米蟲就是這樣過日子的。

仰天倒躺在床舖上,已經過了六天米蟲日子的映玥第101次地嘆氣:「還有一天....

那天在楚默軒家裏大哭了一場後,他便將她送了回來,臨走時,他什麼也沒說,卻在她額頭上印了個吻,那個吻讓她的額頭這些天來就像被燒鐵烙了印般地不時發著燙,更讓她想忘都忘不掉,每當額額上被親吻的範圍發燙時,她的耳邊就會同時迴旋著他說的那一句:「我喜歡妳!」唉...,她的命運怎麼這麼曲折啊?同時遇上被攻擊及被喜歡二種天差地別的狀況,而且跟她說喜歡她的人還不是別人,是秦氏集團的副總,自己的上司啊!這樣一個高高在上的社會菁英,怎麼可能是她這樣一個出自孤兒院,沒家世沒背景的平凡人可以奢望的呢?這會不會太天理不容了?

「黎嫣最近不知道在忙什麼,都沒空聽我說話,害我都不知道要找誰問..,」她也想過要找黎嫣聊聊,可是她近來似乎很忙,說是在研究新菜色,她的交友圈不是很廣,黎嫣沒空,她就只好窩在家裏自己傷腦筋,可一想到明天休假結束她就得回到辦公室,而她卻還不知道要怎麼面對楚默軒時,她心裏就煩到不行!

「對了,他一定不知道我是個孤兒,什麼都沒有,如果讓他知道了,他就會認清現實,知道我配不上他的,,就這麼做。」雖是打定了要讓楚默軒『知難而退』的主意,映玥卻一夜無眠地等著天明。

上一篇:4-4

下一篇: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