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20:44:25MAY

5-2

「映玥,妳來了!

「出差兼受訓很累吧?妳還好嗎?

休了七天假後再回到辦公室裏,映玥馬上就面對了眾人的關心及詢問。

「還好,我很好,謝謝~~」為了不想她的事再有風波,楚默軒有先告訴她他是以派她出國見習受訓為由離開七天,還好這種派員工出國受訓的事在秦氏是常有的事,眾人也不致起疑。

「映玥,妳回來了!我好想你哦!」同事裏最人來瘋的阿倫一見到多日不見的映玥二話不說就對她來了個熊抱,然而,好死不死的是,這一幕卻剛好被走進辦公室的楚默軒給見個正著。

「林敘倫!」石破天驚的一吼久違卻熟悉地貫穿了在場眾人的耳膜,就在這吼聲震住眾人的剎那,每個人只覺眼前一花,一陣風捲來,他們的頂頭上司楚默軒副總便已山神似地佇在阿倫面前且成功將映玥與這小子隔開,只是此時的楚默軒那橫眉怒目的肅殺樣,儼然是要將對方給大卸八塊了。

「呃,副總有事嗎?」不曉得自己那裏得罪了這天字第一號的可怕上司,可憐的阿倫結結巴巴地抖著音調想問出自己的死因。

「你很閒嗎?我要你做的材料比較表做了沒有?」真是找死的傢伙!膽敢在我眼前這麼放肆!很好!--蛋了!

「還..還沒..」不是說下星期交件就可以了嗎?這件小事有那麼急嗎?

「那還不去做!限你今天下班前給我做好,不然你這半年直到年底別想休任何假!」冰冷如劍般的命令亳不留情地刺入阿倫的胸口,愕得他瞠大雙眼,不敢相信這惡魔上司會這樣對他。

「副總!」抗議啊~~我是招誰惹誰了我!

「還有意見?再加一份施工計畫書!

哇咧那有這樣的啦!希特勒再世也沒那麼殘忍吧!

怕這突然翻臉的可惡上司再加工作,阿倫只得委委屈屈地含怨長嘆而去,..可憐哦..連自己怎麼死的都還不知道哩。

「副總,你怎麼了?怎麼這麼不講理..」眼見眾人生怕自己成了一下個斷頭者而立即做鳥獸散之後,映玥不以為然地對楚默軒道。

「怎麼?妳很同情他?」雙臂抱胸,楚默軒一副妳敢點頭他會更慘的態勢。

「沒..沒有..」扁扁嘴,為了不再讓同事遭到更不人道的待遇,映玥只好先硬生生吞下那出不了口的聲援。

「妳看來好很多了。」沒有了礙眼的場景,楚默軒語音一轉又恢復成平時的模樣。

「是啊,當了七天米蟲再不好也好了。」映玥點著頭道。

「那很好,以後上下班我來接送妳吧,省得我提心吊膽的。」那兩個該死的惡徒還沒找到被他解決之前,她的安危他有責任。

「啊?..不用了..副總!」映玥雙手加一顆腦袋瓜搖得跟波浪鼓似的,她當然不能讓他這麼做了,她是要來拒絕他的,要讓他『知難而退』的啊,怎麼能再和他這麼關係密切呢?怎麼可以!

「或者」他單手支著下顎,無視她的拒絕並認真地考慮著:「妳搬到我那裏好了,我比較放心點。」

..真是她怎麼都不知道她這個上司這麼地語不驚人死不休啊!以前那個只知道公事公辦的工作狂呢?怎麼會跟現在這個副總判若兩人呢?

深怕他這些「駭人」的話被旁人聽去惹起風波,映玥雖然無奈卻也只得輕嘆:「唉..副總..我現在不跟你說這些了,中午如果你方便的話,麻煩你到對面的公園來一下,我有些話想跟你說,就這樣.」匆匆丟下中午的約定後,映玥便像逃難似地轉身快速離開,留下後頭那讓她左右為難的始作俑者。

「有話跟我說?,是該聽聽妳要說什麼了。」輕笑一聲,楚默軒興味十足地期待著中午的約會。

==============================================================================

「所以,你特地把我找出來,不是為了要跟我約會,而是只為了告訴我,妳是從小父母雙亡,在孤兒院長大的?」因為她的約會而破天荒第一次丟下工作午休的楚默軒站在她約的這個公園草坪上語氣平淡地問道。

「副..」她的慣常稱謂被他不悅的眼神給擋掉。「我,我只是覺得,你必須知道的。」她鼓著勇氣站在他面前,儘可能勇敢地直視著他,但絞扭的十指卻毫不客氣地宣告了她的心虛。

「我很高興妳願意告訴我妳的過去,妳說得對,我是必須知道的。」他想擁有她的不止是她的現在及未來。

「所以,所以,我們,我是說,你跟我..」她的話結結巴巴的沒個成句。

「如何?」他已然明白這個小女子想說什麼了,但他等著她自己說。

「你跟我,差太多了..」一個天,一個地啊,怎麼可能會有交集呢?能進入他的世界的人不可能會是她的。「謝謝你那天救了我,至於你的...,好意,對不起...」她該有自知之明的。

「不要跟我說對不起,」他微嘆氣,看著眼前她低垂頭顱頂端的可愛髮漩:「別動不動就跟我說對不起,我發現認識妳以來,妳最常跟我說的就是對不起這三個字,」他輕抬起她垂下的臉容,一抺溫柔的微笑浮在唇邊:「如果妳願意,我倒希望妳能跟我說另外三個字,或者,四個字也行」

「你」臉被人家的一雙手給定住的關係,映玥的目光不得不正面與他直視,看著眼前這個偉岸男子, 她不得不承認,此刻這留在臉上的溫暖感覺及那二道和絢目光的確都讓她很貪戀,但她從小就知道夢與現實是有差距的,所以即便眼前這個夢很美,她還是不准讓自己太沉溺其中。思忖了一會兒後,她再次跟他「提醒」道:「我跟你差太多了..

「嗯妳說得沒錯,我們兩個是差很多,」楚默軒一點也不意外而且還一臉正經地回了一句。

「我自己有自知之明,所以,請你也別再跟我開這種玩笑了」雖說是個夢,但也不必這麼快這麼直接就敲醒她吧!還在傷感著自己孤單的身世卻立刻又被楚默軒的回話給傷了一次,映玥禁不住難過地眼角泛了水光。

「聽我把話說完,」看著手心裏這張小臉上的黯然,楚默軒只好再一次拭去那點讓他的心很疼的淚珠他好笑而無奈地輕聲道:「我們當然是有差別的,如果沒有差別,我怎麼可能注意妳呢?」他的話讓她一臉的問號。

上一篇:5-1

下一篇: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