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2 00:14:31MAY

3-3

由楚默軒負責的位在士林的工程,在他的精心規劃及執行下不僅順利開工,第一階段的工程進度也如期達成,這種高效率的執行方式讓合作的呈英企業相當滿意,所以呈英企業的老董趙傑龍決定好好宴請楚默軒,於是他一通電話打進了楚默軒的辦公室,直接在電話裏開口邀請他去赴宴。

「沒問題,趙董,多謝你的盛情好意,今晚我一定準時赴約。」接到趙傑龍的邀約,正在交待映玥工作的楚默軒語氣平淡地允了約。

「副總,你晚上有應酬啊?」映玥問得自然。

「嗯,呈英的趙董請我晚上去吃飯,說是要謝謝我讓工程進度順利進行。」楚默軒低頭在文件上簽核著,沒發現自己也「回答」並「解釋」得很當然。

「副總,你不想去?」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楚默軒筆下一頓。

「妳看得出來?」他不著痕跡地繼續運著筆,不讓微漾的心緒透露半點。

「也不是看得出來,我只是覺得,你似乎不太想去見趙董,呃,我是說,你好像不太喜歡跟趙董往來。」映玥瞥瞥唇角回著,其實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對副總的喜怒變化她就是能輕易感受到,即便副總外表上一點也看不出來。

「妳說對了,我是不喜歡那隻老狐狸,非常不喜歡, 不過,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每一行都一樣。」簽完最後一份文件,楚默軒抬頭難得地承認自己的心情。

「嗯,我明白副總你的心情,所以副總,我真的很同情你。」收回了楚默軒簽好的文件,映玥認真地道。

「真的同情我?」聞言,他好笑地微揚了揚唇角,曾幾何時,他堂堂一個秦氏集團的副總居然要讓一個小女子同情了?不過…他倒覺得,讓這個小助理同情一下的感覺似乎還不壞,而如果她能「多同情」他一點,也許…會更好?

「妳要是真的同情我,給妳一個機會減輕我可憐的程度如何?」欵..連可憐這字眼用上了,他這秦氏的楚副總會不會太耍心機了?

「什麼機會?」

「今天晚上跟我一起去參加趙董的飯局,有人陪我去吃這種不好吃的飯的話,我就會好過很多。」秦氏的楚副總耍心機耍得面不改色。

「啊?我跟你去?可是,人家趙董又沒邀請我,我怎麼…」

「趙董可沒說我不能帶人去,或者,」楚默軒站了起來走到她面前:「妳對我的同情是假的?」他的話任何人聽來都會覺得有那麼一點曖昧,但對這個少一根筋的何小助理而言,這話聽來就像是在質疑她對上司的忠誠度一樣,受不了這種被懷疑的感覺,她立刻出聲辯駁:「才不是呢,我是真的感覺得到副總你不想去又得去,那種身不由己的無奈,才不是隨便說說的,」她微頓後輕嘆了一聲:「好啦,如果我跟你去參加今天的飯局真的會讓你比較好過的話,我去就是了。」唉喲?瞧她委屈的咧!

「那好,就說定了,下班妳跟我一起去,然後我再送妳回去。」看著映玥一副無可奈何樣地走了出去,楚默軒不自覺地微揚起唇角:這種拐她一起吃飯的感覺好像一次比一次還好哩,如果成了習慣~~嗯.也不錯。

呈英的趙董宴請楚默軒的地點是一家高級的私人俱樂部,隨楚默軒一起走進這種一年收6位數字會費,只認會員卡不認人的頂級俱樂部,映玥活像是進了大觀園的劉姥姥般既感新鮮好奇,卻又憋扭得緊,當她知道腳下踩的絲絨地毯一呎賣價以萬起跳時,她的腳步便不自覺地放輕許多,深怕力道一重踩壞了腳板下的黃金地毯,那可不是她這平凡上班族賠得起的。她這小心翼翼兼探頭探腦的古怪模樣看在楚默軒眼裏著實好笑,尤其她那又是咋舌,又是好奇,又是驚訝的豐富表情更是讓他看得唇角弧度揚得老高,他很好奇,這個小助理是不是受過什麼肢體語言或表演課程的訓練?不然為什麼她那張小臉總能輕易出現三種以上的表情?奇怪的是,他似乎也總是看不厭?

「楚副總,歡迎歡迎!哦,小姐也來了?真是稀客稀客。」五十開外,看外表就知道是個精明商人的趙傑龍堆著一臉笑將楚默軒兩人迎進了俱樂部裏的私人廂房。

「楚副總,很榮幸能邀你共進晚餐,也非常謝謝你在士林那個案子上這麼盡心盡力,因為你的高效率不但讓我省了不少時間及成本,還讓我看到了可期又可觀的利潤,呵呵..業界都傳楚副總你擁有非凡能耐,是這行的個中翹楚,如今看來,果然名不虛傳。」趙傑龍舉著裝有頂級紅酒的酒杯對著楚默軒道。

「過獎了,既是傳言難免言過其實,趙董聽聽就算,可別當真。」楚默軒輕揚酒杯回道。

「好說,好說,楚副總..」

「爸爸!」

趙傑龍的客套話還沒完,廂房門口突地出現了女子的叫喚聲,這一聲叫喚讓趙傑龍喜上眉稍地轉頭望向聲音來處。

「湘媛,妳來了?」趙傑龍的話音才落,一陣名牌香水味便飄入眾人嗅覺裏,緊接著,一個絕對可以站在世界選美舞台的美麗女子出現在眾人眼前。

「爸爸,對不起,我來晚了。」這個有著高姚身材、優雅氣質,足以傾城傾國的美麗女子不是別人,正是呈英企業趙董事長的掌上明珠—趙湘媛。

「不晚不晚,來得剛好」趙傑龍顯然對自家女兒相當疼寵,別看他一副精明相,在這個從小被他捧在手心上的寶貝獨生女面前,他是絕對的低軟,一點長輩的架子也端不起來的。「來,爸爸給妳介紹一下我們今晚的貴客」趙傑龍說著將女兒引到了楚默軒面前,基於禮節,楚默軒和映玥兩人也站了起來。

「爸爸,我自己來吧。」美人就是美人,連聲音都美得讓人想永遠沉醉其中。「楚副總是嗎?你好,我是趙湘媛,久仰大名了,很榮幸今天能和副總見上面。」趙湘媛伸出纖纖玉手,禮節週到地自我介紹著。

小姐,幸會。」楚默軒也伸出手輕輕有禮地握了趙湘媛的手一下後便立即放開,然後,他側身讓了一步將在他身後的映玥輕拉過來自己身側後向兩人介紹道:「小姐,請再容我介紹我的得力助手—何映玥小姐,映玥,這是趙董的掌上明珠—趙湘媛小姐。」

「啊..呃..小姐,妳好,我,我是何映玥,很榮幸能見到妳。」沒想到自己會被推出來,映玥有點手足無措地向美若天仙的趙湘媛打招呼。

「那裏,歡迎妳。」細緻的美麗容顏上始終維持著讓人賞心悅目的微笑,趙湘媛一樣對映玥伸出了手並握住了她。

「謝謝..呃..」唉,美人就是美人,同樣是一隻手,人家的手就可以那麼細柔,相較之下,自己的手可粗得像根祡吶。

「呵呵…好了好了,大家現在都認識了,坐著一起用餐吧,別光站著。」重新招呼眾人入座,心情看來超好的趙傑龍不吝嗇地請了一頓昂貴的頂級料理,席間只聽他一下子向女兒大大讚揚楚默軒,一下子對著楚默軒盡數他這甫自英國留學回來的女兒的風光事蹟,而映玥這個小跟班除了埋首在眼前的高級料理外,幾乎完全插不上話,不知情的人看來,肯定以為她是走錯位子,吃錯飯了。

三個多小時的晚餐用過後,楚默軒帶著映玥向趙傑龍父女兩告別並離開了俱樂部,車子平穩地在夜色裏行駛著,車窗外的夜燈明明暗暗地將映玥的臉容閃映在車窗上,在這忽而清晰忽而閴暗的光影變化中,楚默軒查覺到了一股奇異的沉默 , 這傢伙從一上車便只一逕地看著車窗外不吭一聲,習慣了她每次坐在這裏時的吱吱喳喳,此時的沉默卻讓他沒來由地心底一陣緊,瞥著她的默然,他突然說了一句:「委屈妳了。」

「啊?」映玥不明就理地將視線自車窗外收回轉而投向他。

「我以為只是一頓飯,應酬一下就好,我沒想到這個老狐狸這麼能講,還安排了她女兒來。」要不是看在有女士在場的份上,他才不會在那裏耗這麼久,別說他自己不喜歡,瞧,身旁的小助理不也一副不開心的模樣?

「沒關係啦,副總,應酬嘛,難免的,你不用多解釋的。」

解釋?有嗎?他是在解釋嗎?小助理的話讓大副總心裏打了好大一個問號。

「不過,副總,今晚這頓飯,你應該,很高興吧?」

「怎麼說?我有什麼好高興的?」

「那個…咳,就是,小姐啊,美得像仙女下凡的趙湘媛小姐啊..」她有點不甘願地「提醒」著他今晚見到了怎樣一個天仙美女。

「趙湘媛?如何?」他知道那是趙傑龍的女兒,呈英企業未來的接班人,除此之外,還有什麼他需要知道的嗎?

「有個下凡仙女陪你吃飯,你一定很高興。」疑?疑?他這小助理怎麼了?悶閉了半天一開口卻是這頗讓人玩味的酸味?

「原來她是仙女,跟凡人氣息不同,難怪我這個凡夫俗子今晚吃飯吃得這麼無趣兼無味,白坐了三個多小時。」瀟灑地打著方向盤轉了個彎,楚默軒一雙眼瞳裏已然帶著自己都沒查覺的笑意。

「無趣?」她驚訝著。

「人家是英國留學回來的吔。」

「妳不也是堂堂C大畢業的。」大學前三志願哩,很好了。

「她父親是大企業家,她可是唯一的接班人吔。」

「那可不一定,商場如戰場,想接班得看有沒有真本事。」他看多所謂世家子弟或是什麼第二代,第三代的是怎麼敗掉祖產的。

「她那麼美,選世界小姐的話,絕對是前三名的。」

「妳有鼻有眼,五官俱全,而且長得也不差。」大圓眼,小俏鼻,菱形嘴,撫觸這張容顏所帶來的順手感他感受過的,而且,美好地讓他念念不忘。

「她那麼有氣質,說話聲音好聽得像在唱歌,連,連手都那麼美…」

「講話就講話,像唱歌做什麼?邊講話邊唱歌那是特異功能嗎?還有,手是用來做事的,不是用來看的,光美有什麼用?」他對音樂不在行,不懂得欣賞,而且他是做工程出身的,有那個做工程的會去看一雙「美麗」的手?

副總,你別裝了,我就不相信你會不明白這頓晚餐其實是..」她頓住,為了一個讓她莫名鬱悶的事實。

「是什麼?」他好整以暇,一副事不關己,只是隨口問問的模樣。

「是…是相親….」酸啊~~剛剛那莫名的激動和現在明顯鬱悶的語調及神情。

「是嗎?」他強忍著差點溢出的笑意瞄她一眼「那妳希望我能相成功嗎?

「當然不….」話才出口,她立即意識到什麼似的摀住了自己的嘴:「呃.我是說,我當然不會不希望副總你這次能相親成功,畢章,小姐的條件那麼優秀,跟副總你,真的很相配。」郎才女貌,副總和那趙小姐兩人在一起時的模樣光想就會覺得是一副畫了,只是她不明白,為什麼這副畫美則美矣,卻會讓自己覺得心裏難受呢?

「謝謝妳,既然妳這麼挺我,我想我會考慮考慮的。」這小助理,演技真是差到不行了,心裏想的全寫在臉上了,嘴裏說的卻又全然的不同,別說他了,三歲小孩大概都能看出她此刻有多麼言不由衷,不過呢,他得承認她這種言不由衷的模樣讓他沒來由的很是受用,也罷,看在她這種反應會讓自己心情很好的份上,他決定陪她多玩一會兒,欵,他都不知道,原來他這麼壞心呵。

「祝你幸福…」她扁嘴,再一次言不由衷。

上一篇:3-2

下一篇: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