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3 00:00:49MAY

4-1

企業界最近沸沸揚揚地傳出了一則「佳話」~~秦氏集團的楚副總和呈英企業趙董的掌上明珠趙湘媛一見鍾情,而且好事不遠矣!

一個是業界頂尖菁英,一個是企業接班人,一個是眾女垂涎的黃金單身漢,一個是美貌與靈智兼具的才氣美女,這樣的組合讓工商兩界期待有之,看戲有之,甚致還上了媒體及雜誌刊物,雖然當事兩造雙方並未對外發表任何言論,但因為這樣的俊男美女本身就已是話題,他們的低調也只是為這樁傳言更添議論度而已,看來,除非到了塵埃落定時,否則,這樁傳言短時間內怕是停止不了的。

「嘖嘖,鐵漢配嬌女…看看,看看,這雜誌封面的標題還真是下得貼切啊,欵,我說兄弟,你什麼時候行情這麼好啊?怎麼我都不知道?」手裏拿了一本最新一期的週刊雜誌,還不用翻開內容,光封面上的標題就讓秦少岳嘆為觀止。

「你很閒嗎?盡盡你這個總經理該有的責任吧。」埋首在待會兒要用的開會資料裏,楚默軒頭也不抬地回道。

「欵,別這樣嘛,我是在為你高興吶,好不容易你這個工作狂兼孤單老人有趙湘媛這麼個有頭腦的大美人看上了,這是件多麼值得慶賀的大事啊,身為你死忠兼換帖好兄弟的我,高興二句不行?」一屁股坐在楚默軒的面前,秦少岳一副非常委屈的模樣。

「工作狂兼孤單老人? 死忠兼換帖好兄弟?」像是被提醒了什麼,楚默軒抬眼看向面前這個他大學時誤交的超級損友~~秦氏集團的正牌少東秦少岳:「請問一下,我為什麼會變成工作狂兼孤單老人?在我變成工作狂兼孤單老人的時候,你這個死忠兼換帖好兄弟躲到那裏去了?」

「呃,哈哈,哈哈..天氣,不錯哦,我去..」糟,有人要算帳了,秦少岳腳底抺油,準備開溜。

「別想開溜!」變戲法般,楚默軒話才落下,一疊厚厚的文件旋即一座山似地佇在秦少岳面前。

「這是…?」

「這是公司最近拿的案子,待會兒要開半年一次的工作會議,你這個總經理再混也總不能連自己公司做了什麼都不知道吧。」如果自己這輩子有什麼失算的,那麼認識眼前這個姓秦的傢伙還有他的父親這件事絕對掛第一號。當年秦氏集團的創辦人秦四海為了要過名符其實的雲遊四海的生活,居然不顧秦氏集團總裁形象,耍皮兼使詐地把還在唸大學且倒楣地剛好被秦少岳纏得死緊的他給騙來秦氏並把秦少岳丟給他後就一走了之,原以為這小子接了這麼大一個集團會收斂點,認真經營自家集團,沒想到他的懶散程度比起他老子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要不是他時時盯著,這傢伙肯定會跟秦伯伯一樣,演一齣離家出走的戲碼,把個偌大的集團全丟給他!受人之託忠人之事是他楚默軒的處事原則之一,但這個原則卻讓他被這對秦氏父子給吃得死死的,讓他常年為秦氏集團拼死拼活,有一件事他絕對不懷疑,那就是如果有一天,他主動跟秦少岳說要接手秦氏集團,這小子除了雙手奉上之外肯定還會掉兩大缸感恩的淚。

「這麼多?」秦少岳像看到了什麼恐怖的東西般,瞪大了眼:「兄弟,這些…都是你的傑作?」

「你說呢?不然我為什麼被你叫做孤單老人?」楚默軒沒好氣地道。

「呃…這些案子…加加起來有多少啊?」

「十六件,總合約金額94億4仟6佰74萬零4仟9佰69元,不含稅,執行順利的話,下半年公司的利潤可成長25%,股王這個位置至少還能坐上二年。」亳不遲疑地,楚默軒精準地報了一長串數字,而果然又讓秦少岳為之咋舌。

「哇~~老爸這輩子唯一做對的一件事就是把你找來秦氏!」他不禁由衷佩服老爸當年的「慧眼識英雄」,雖然,他挖來這個英雄的手段小人地可以。

「我是上了賊船,遇人不淑。」他到現在還不願相信自己當年怎麼會那麼笨讓秦伯伯給輕易騙了來。

「嘿嘿...好說,好說..。」秦少岳咧嘴一臉皮笑,就算自己被列為「賊」字輩也得認了,開玩笑,沒了這個兄弟,他秦少岳的逍遙日子可就也跟著沒了,他可不想成天綁在兄弟背後那張恐怖到像電椅似的大椅子上看公文,開會,談生意…那對他而言叫做虛度人生,會讓他少活好幾年的。

「這些,我是告訴你而已,過幾天要開股東會議,我不會參加,你自己看著辦。」工作狂沒忘了交待工作。

~~就知道這個工作狂不會這麼好心!秦少岳垮著一張俊臉,心裏暗暗咕噥著。

上一篇:3-3

下一篇: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