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18:02:00

聲音。

 

 

門一開,滿懷喜悅。我高興的開了燈。

 

「可樂!我回來囉!」啊…

總是會忘記,『牠』早已從這個家中失了足跡。

 

每每在開門時,都會想著牠有沒有吃飽,籠子會不會到處都是牠的味道,是不是又喝很多水,是不是生病了…

總是期待著,開門會聽到他滾輪吱吱呀呀的聲音。那四隻胖胖小小的腿,在那滾輪上面跑呀跑的,真的好可愛啊。

但期待的越多,失望的越大。

一進門沒有牠的聲音,家裡安靜的可以。昏暗的光線照著牠以前籠子擺放的地方,看到那裏不再有牠的身影,我真的傷心至極。

 

還記得那天,跟姐姐說說笑笑的走回家,但心中警鈴卻響個不停。我真的不知道怎麼了。

於是我開了門,只覺得呼吸停滯。

我再暖器旁發現了牠籠子的蹤影,習慣性的走過去,我不願意相信。

牠沒有窩成一團,看起來好像是在睡覺似的,但就以這麼個睡姿,死去。

牠吱吱喳喳的聲音不見了,取代的是一片死寂。

牠滾輪的嘰嘰聲沒了,旁邊卻有一具屍體。

牠是隻很可愛的楓葉鼠,但牠的楓葉才剛剛成形。

 

我不願意相信,牠居然就這樣的死去。

早上看牠時還好好的,但卻已經有徵兆了。

胖胖的身體弓著,眼睛半瞇,體溫下降,走路一瘸一拐的。真的好可憐。

我們只相處了不到三個月…

是我們錯了嗎?一定是的。

牠原本應該能活得好好的,卻被我們害死了。

 

記得是從那天起,我開始不在乎生命。

爺爺,也是在那幾天走的。

 

呵…都是我的錯。

我沒為他們哭過,我怎麼能這麼的冷淡、這麼的無情,連傷心都沒有?

 

 

 

上一篇:情緒,日記。

下一篇:真我

芋頭 2009-05-15 19:34:36

你才不會冷淡、無情!!
我知道畢業時你會為我哭的!!(笑)

版主回應
才不會,
我會抱著最美的情緒離開這學校、朋友、所有的人。
2009-05-21 17:4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