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16:45:15盟主

遠離寒冬慘澹臉色 8招讓肌膚春暖花開

遠離寒冬慘澹臉色 8招讓肌膚春暖花開

  

辦公室越坐越冷,身為OL的你我都有經驗,這時不會越冷越開花而是變身一支支青筍,泛青慘綠的臉色,讓人退避三舍,如何春暖再開花?我們來教你!

冬天常常懶得動,這是因為體溫下降時,身體機能自動放慢、減少消耗熱量。肌膚也是如此,天氣冷懶得動、迴圈代謝變慢,如果保養也跟著偷懶,老化就會趁隙而入、加速進攻!維持溫暖是必要的保養功夫。冬日保養出溫底肌,無齡美肌、幸福氛圍一輩子跟定你。

  辦公室越坐越冷,身為OL的你我都有經驗,這時不會越冷越開花而是變身一支支青筍,泛青慘綠的臉色,讓人退避三舍,如何春暖再開花?我們來教你!

  方法1:溫暖寶特瓶滾後頸

  到便利商店買午餐時,將常溫寶特瓶飲料夾在外套內側,走回辦公室瓶身變溫熱,橫放在後頸,因為頸部血管最多,溫敷能促進血液迴圈,身體自然暖起來。

  方法2:圍巾保暖最有效

  辦公室內久坐不動,身體不知不覺發冷,圍巾是最好用的保暖小物。春夏選棉麻質料,入冬最建議投資一件喀什米爾圍巾,輕透又保暖,圍在頸部為OL造型加分!

  方法3:手臂向後伸展

  電腦前坐久了變猿人,眼睛又捨不得離開螢幕?感覺有點累的時候,把雙手伸到座椅後方、內縮肩胛骨,伸展前胸並搭配深呼吸,活動身體毫不費力又能放鬆心情。

  方法4:發聲練習5

  長時間面對電腦工作,容易面無表情,整張臉看起來更黯沉。簡單的AIUEO發聲練習就能伸舒展臉部筋肉,只要做五回,照照鏡子、表情立刻柔和不少。

  方法5:午後三點,眼周加濕

  冬天眼周容易燥,午後補妝記得加點乳液保濕。化妝包內除了彩妝,裝個小ml數乳液或乳霜,以棉花棒沾取方便推掉眼下殘妝、順便幫眼周保濕。

  方法6:耳根抹腮紅

  小酌或吃完刷刷鍋,不只雙頰連耳垂也是紅的,因此臉色不好,除了腮紅掃一掃,彩妝師還建議兩邊耳垂也刷一下,看起來就像由內而外發散的健康紅潤。

  方法7:口角補唇線

  日本彩妝師秘傳的彩妝技巧:用唇彩或唇線筆描畫口角的ㄑ字,可以讓雙唇看起來隨時在微笑,讓口紅不只帶來好氣色還有溫暖善意。

  方法8多笑氣色就會好

  辦公室要保持溫暖,多笑是最好的方法!笑容能牽動臉部肌肉、有如幫肌膚做瑜伽,促進微循環,是免費的保養品;笑容帶來的人際溫暖也是千金難買的!

 

資料來源: http://face.39.net